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国庆预测 成都将成热点

2016-09-22 08:29:00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国庆旅游市场预测。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此前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了《中国大陆居民出游意愿调查》。基于该调查结果,该院预计七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接待5.89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收入4781.8亿元,同比增长13.5%。成都、张家界、黄山、杭州、上海、桂林、三亚、昆明、青岛、北京、苏州、西安等地将成为国内热点地区。

  调查显示,四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意愿为79.2%,这其中有55.5%的居民选择国庆期间出游,出游意愿高。调查显示,国庆期间出游的居民首选国内跨省游,之后依次是出国游、近郊游。从出游时间看,10月1日至4日预计将以跨省游为主,6日至7日将以近郊旅游为主。

  从出游方式看,飞机、自驾、火车为主。调查显示,选择乘飞机出游的占比最高(为34.79%),其次是自驾车出游(为22.47%)和火车出游(为21.62%)。同时家庭出游比例最高,有44.7%的游客选择与家人一起出游。最关注景区、住宿和交通价格等因素。(记者 程怡欣)

编辑:宋雪

关键词:旅游收入;旅游热点;国庆;中国大陆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旅游市场;国家旅游局;张家界;游客;景区;研究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六省份公布中秋假期旅游收入 贵州暂列第一

六省份公布中秋假期旅游收入 贵州暂列第一,据国家旅游局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今年中秋假期,全国各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赏月主题旅游产品备受青睐,假日休闲氛围浓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其余各省区市接待游客总数和收入情况将陆续添加到下表。

2016-09-19 07:27:00

再站上世界舞台:宁夏旅游与世界对话 与世界握手

再站上世界舞台:宁夏旅游与世界对话 与世界握手,“在中国,生产葡萄酒的最好的地方就是宁夏,这是一个真实的、有活力的、有着光明发展前景的宁夏。”  如今,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带领下,宁夏历史性地站在了改革开放的前沿,中央批准宁夏建设全省域的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包括银川综合保税区,进一步推动宁夏对外开放。

2016-09-06 10:15:00

“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圆满落幕 实现旅游收入8.8亿元

三天的飞行盛宴,三天的万众聚首,72小时的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盛会今天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显示:本次飞行那达慕活动场内外游客达到58.7万人次,其中,场内人次达到3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8亿元。

2016-08-22 00:3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