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庆出游趋势:出境游热度升温 国内赏秋游受捧

2016-09-21 10:11:00 来源:南方日报

  中秋假期过后,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日前,几家国内在线旅游网站发布国庆出游趋势报告,大数据分析显示,不少消费者选择拼假出游,出境长线游热度持续升温,国内游方面,进入赏秋旺季的西北、华北一带,也将有望迎来出游高峰,而选择省内游的游客,将选择自驾游的方式,省内热门景区将迎来人流高峰。

  美国游、邮轮游热度升温

  随着国民收入的普遍提高,旅游度假出游等已成为我国居民重要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16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如果使用 “拼年假”或调休的方式,最多能拼出7—10天左右的假期。因此这样一个出游的大好时间点,也掀起了市民出境旅游的热潮。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最新发布的《2016国庆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国庆节出境游最热目的地依次为日本、韩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美国、菲律宾、中国香港、越南、柬埔寨。

  值得一提的是,受中美旅游年及两国友好政策影响,今年国庆赴美旅游人次同比增长近三倍,美国位列出境游热门目的地第六,超过菲律宾、中国香港等短线目的地,其热度可见一斑。

  《报告》还指出,除常规热门目的地预订火爆外,今年国庆期间摩洛哥、东欧、斯里兰卡等冷门的旅游线路也持续走热,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驴妈妈 CEO王小松表示,这和人们日益个性化的追求密不可分,相比热门旅游目的地,冷门目的地更原生态,能给游客与众不同的旅途体验。

  《报告》同时显示,由于各大国际邮轮公司航次增加,今年国庆乘坐邮轮旅游的游客数量将是去年的四倍。

  记者获悉,数家OTA纷纷邮轮线路,如芒果网在国庆期间为游客提供数条航线,受到市场热捧,如在10月2日出航的皇家加勒比游轮“海洋航行者号”香港+冲绳(过夜)+香港6天海上假期,预订单量较为可观。

  华北西北赏秋游受热捧

  根据《报告》显示,三亚、北京、厦门、上海、丽江、西安、桂林、成都、重庆、大理位列今年国庆节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由于秋季是中国华北、西北地区一年中的最佳旅游季节,气温适宜、风景优美。此次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西安、敦煌、呼伦贝尔大草原等旅游目的地预定人次较多,迎来秋季旅游潮。

  短线周边游方面,《报告》预测自驾出游依然是今年主要出行方式。秋高气爽时,正是踏秋好时节,秋天的叶,秋天的风,秋天的果实,每一个都令人流连忘返,好不惬意。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黄山风景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北海涠洲岛、北京野生动物园、稻城亚丁、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九寨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将成为国庆黄金周热门景点。

  相比往年,受到迪士尼开业带动,国内主题乐园国庆档早早进入了预订高峰。《报告》显示,从各区域来看,华东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华北的水立方嬉水乐园、北京欢乐谷,华南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西南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均呈现高人气。

  省内家庭自驾游成主力

  省内游方面,根据芒果网发布《2016年居民国庆出游趋势报告》显示,由于省内城市间距离较近,公路交通发达,自驾游是许多家庭假期出游的首选方式。随着家庭出游成为节假日出游的主力军,周边景区的预定火爆。其中深圳的东部华侨城、世界之窗、欢乐谷、广州长隆度假区及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香港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等景点,向来是省内短途自驾家庭游的热门景点,也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倾向省内自驾游家庭的重要选择。业界人士表示,便利的出行与丰富多样的景点,将满足家庭各成员的不同需求与喜好。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报告;出境游;芒果网;国庆黄金周;秋游;长隆;景点;自驾游;野生动物园;周边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营养改善计划督导报告:试点县有资金安全风险

记者张维 教育部近日发布《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督导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营养改善计划实施4年多来,资金安全风险仍需防范。《报告》要求,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资金规范管理,严守资金安全“高压线”,对发现的挤占挪用、虚报套取资金等严重问题,要进行严肃问责。

2016-09-18 08:01:00

定个小目标 中国汽车技术发展路线图

“《中国汽车技术发展报告2016》发布暨研讨会”9月5日在京举行。新能源汽车方面,预计到2020年自主知识产权新能源汽车产销100万辆,市场占有率将达70%以上,2025年自主知识产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300万辆,市场占有率将达80%以上,到2030年,出口将占总产量的30%。

2016-09-06 10:36:00

九成恋人认为旅行考验“真爱”

九成恋人认为旅行考验“真爱”,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发布《蚂蜂窝自由行情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自由行是最适合用户情感需求的出行方式,在自由行过程中,用户情感需求的前三位分别是:体验未知、释放压力以及自我证明。

2016-09-06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