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山东:带薪休假明年基本落实

2016-09-12 07:1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10日专电(记者孙晓辉)记者从山东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山东省日前公布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将基本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

  据悉,山东将带薪休假纳入各地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年度文明单位评选考核;因工作需要未能安排年休假,且在规定期限内未能补休的职工,所在单位应依照法律及相关政策规定支付相应的工资报酬;到2017年,基本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

  今后在山东,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旅游企业,将享受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免征教育费附加等多项优惠措施。根据方案,明年12月31日前,上述税费优惠政策将全部落实到位。

  方案还提出,到2020年,山东旅游消费总额达到1.2万亿元,年均增长11.2%;接待国内游客9亿人次,年均增长7%;接待入境游客550万人次,年均增长3.6%;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超过5次,年均增长10%。

编辑:宋雪

关键词:带薪休假;山东旅游;年均增长;旅游企业;小微;出游;工资报酬;国内游客;旅游产业;教育费附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带薪年休假是职工的权利,这8个问题不可不知!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单位应当保证职工享受年休假;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2016-06-28 08:02:00

10省份出台带薪休假细则 盘点各国如何确保带薪休假权利

为了进一步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目前,我国已有10多个省份出台了带薪休假的实施细则,部分地区还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发放旅游消费券等等。而在欧美国家,带薪休假已经成为实施多年、具有严格保障的工作制度。看看国外,如何确保带薪休假这项劳动者的权利?休假的天数和待遇又是怎么样的。

2016-06-25 12:44:00

10省份出台带薪休假细则 部分地区鼓励发放旅游消费券

最近公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实施评估报告》显示,去年有超过50%的职工享受了带薪年休假。目前,已有10多个省份出台了带薪休假的实施细则,部分地区鼓励企业发放旅游消费券等。

2016-06-24 10: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