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为啥大家爱吃日本拉面 和中国拉面有啥区别?

2016-09-03 10:31:00 来源:光明网

  日本拉面不仅仅是日本文化了,已经走进世界了,而且几乎所有人都爱吃日本拉面,这究竟为啥呢?而且中国的面食丰富又美味,究竟和日本拉面有什么区别呢?

为啥大家爱吃日本拉面?和中国拉面有啥区别?

  100多年前拉面由横滨中华街传入日本,经过顺应日本人口味而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变迁后成为了这个国家最接地气、最具代表性的大众美食。

  一碗浓汤,粘连着浓汤的每一根筋道的面条,这还不够,熏制叉烧肉配上腌制嫩笋,再撒上一把香葱,馥郁的满足感就把你包围了。再加上溏心蛋、海苔和红姜,简直要飞升至仙界,让人怎能不爱日本拉面呢?

  一碗正宗的日本拉面,可以分解为:面料、配菜、汤底、着味、调味来看。

为啥大家爱吃日本拉面?和中国拉面有啥区别?

  日本拉面的分类

  从面料上来说,日本拉面分为3种:素面、乌冬面、荞麦面。荞麦面呈浅棕色,面条比较细。

  从配菜上来说,又分为:叉烧面、馄饨面、排骨面等。

  从汤料上来说,日式拉面有四大汤系:酱油拉面、味噌拉面、猪骨(豚骨)拉面、盐味拉面。

  酱油拉面:日本拉面属酱油风味最多。酱油是一种为拉面汤底调味的酱料,种类繁多:有色浓味醇的浓厚酱油、卖相清淡的薄味酱油、味噌制成的溜酱油、几乎无色的白酱油以及用生酱油制成的一些加工酱油等。

  味噌拉面:味噌拉面的起源竟是一位有才的顾客要求在味噌汤里加入拉面,拉面的百年历史中味噌拉面约有60年。

  猪骨拉面:猪骨汤是长时间持续炖煮而成,所以店内产生猪骨臭味。不习惯的人或许会觉得很臭,可对从小吃猪骨拉面长大的人来说,没有这种猪骨臭就不是猪骨拉面。

  盐味拉面:传说由横滨南京街的中国居留民传来的拉面就是清澈的盐味拉面。有一拨传到了遥远的北海道函馆,原始的盐味拉面从此坚强地活了下来,也间接导致了北海道地区拉面普遍咸味深重。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日本;拉面;味增;溏心;有色;爱吃;有才;日本文化;汤底;盐味;兰州牛肉面;荞麦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再次惨遭打脸!日本自编自演“闹剧”在肯尼亚演砸了

在21世纪的今天,在非洲国家与多个合作伙伴都已经开展平等互利合作的新时代,日本却仍然抱持殖民主义思维,一再违反国际惯例、违背外交准则,总喜欢把本国意志强加于人,毫不顾及他人感受,对非洲伙伴更无尊重可言。这种做派对于非洲人而言,简直就是19世纪殖民者的翻版,是那么的不合时宜、那么的令人厌恶,那么的臭不要脸。

2016-09-01 20:38:00

日本男子枪击4人 与警方对峙18小时后开枪自杀

30日晚间,警察在事发建筑公司附近的一处公寓发现溝畑泰秀,但他手持两把手枪,拒不投降。期间警察一直劝降,但没有起到作用,对峙时间接近18个小时。

2016-09-01 16:04:00

日本拟将核电机组报废物埋入地下70米以下10万年

草案要求日本企业方面自填埋起对放射性物质是否外泄进行300至400年的监督。地下存在天然气资源的地区因今后有挖掘的可能性,将不列为填埋地。

2016-08-31 2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