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西藏拉萨:罗布林卡七天藏戏迎雪顿

2016-08-31 07:21: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西藏拉萨了解到,2016年西藏拉萨雪顿节将于9月1日至7日举行,罗布林卡将按照传统进行持续7天的藏戏展演。

   据罗布林卡管理处处长拉巴次仁介绍,罗布林卡的藏戏展演是雪顿节期间的重头戏,每年都有来自拉萨、山南、日喀则等地的民间藏戏团汇聚在罗布林卡的戏台,参演人数达200余人。

   罗布林卡意为“宝贝园林”,位于西藏拉萨市中心,始建于18世纪40年代,1988年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是一座开放的公园和博物馆。

   据介绍,为营造罗布林卡热闹而不嘈杂的节日气氛,还原其作为欣赏藏戏的重要场所,今年起雪顿节期间,将不允许任何商业形式进入园内,不允许除安全、应急保障车辆及残障人员专用车以外的车辆进入园区,也不允许单位、个人在园内私搭帐篷。

   往年雪顿节7天期间,罗布林卡一般有20万人参观游玩。(记者索朗德吉)

编辑:何微

关键词:罗布林卡,西藏拉萨,搭帐篷,戏台,应急保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