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损人利己 景观花被人搬走花台变成垃圾箱

2016-08-28 09:43:00 来源:人民网

  路边的景观花,装点着我们大家共同生活的城市,可偏偏有些人为了美化小家损大家,把景观花搬回了自己家。8月26日记者发现,城中区昆仑桥边的一些景观花被人搬走了,有的惨遭蹂躏,花朵被揪,架子里扔了很多垃圾。

  当日11时30分许,昆仑桥上车水马龙,远远望去,桥边姹紫嫣红的小花朵随风摇曳,格外美丽。可走近一看,有的架子上空空的,有的花被揪了。烟头、塑料袋、饮料瓶还有饭盒,架子里的垃圾显得格外刺眼。

  “一个星期前摆的,特别漂亮,我每天路过时都会看看,但不自觉的人太多。”家住昆仑桥附近的张女士说,她亲眼看到过有人拿走了里面的花。

  西宁市城中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一名姓赵的工作人员说,为提升景观效果,绿化处组织工作人员在昆仑中路种植鸡冠花、孔雀草、矮牵牛、鸯尾、海棠等时令花卉35000盆,摆放橡皮树、三角梅、凤尾竹、一品红等盆花300余盆。而摆放在昆仑桥的观赏性盆花,刚摆好的第一晚就有18盆被盗。随后,绿化处工作人员补放了很多花,又安排人员在夜晚值班巡查,加大了工作量和资金投入。

  工作人员说,景观花卉生长期不长,拿回家里没法一直养活,呼吁市民手下留情。

编辑:高姗

关键词:昆仑桥,景观效果,花台,花被,绿化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