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云南西双版纳对旅游购物高定价、高回扣问题整治

2016-08-24 10:24:00 来源:中国网

  8月15日,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主持召开了开展旅游购物企业高定价、高回扣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西双版纳州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办公室成员单位、州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旅游购物协会代表以及部分旅行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西双版纳州旅委通报了上半年全州旅游市场整治情况,并传达了8月5日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旅游购物企业高定价高回扣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印发了《西双版纳州实施旅游强州战略领导小组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办公室关于开展旅游购物企业高定价高回扣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旅游购物企业高定价高回扣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重点解决旅游购物市场中的银器和玉石高定价高回扣等突出问题,减少游客投诉,切实提高西双版纳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好西双版纳旅游的良好形象。并同时还强调,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循序渐进、长短结合;步调一致,市场平稳;保障权益,维护稳定等三个原则。在专项整治期间,各旅行社及旅游购物企业要提高认识,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好相关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不得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借口,打压供应商的价格和降低对从业人员的薪酬标准。(伍策 杨雪寒)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旅游购物;旅游产业;回扣;专项整治;西双版纳旅游;突出问题;定价;云南西双版纳;西双版纳州;游客投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透视玉石乱象:越是旅游购物店 价格注水越严重

为何消费者愿意出高价购买?很多人的信心都来自于各种权威鉴定中心给出的A级证书,可是,记者探访发现,A级证书竟然仅仅只能说明这个玉手镯真的是块天然石头,不是人工造的,并不能对玉器的价格起任何背书作用。

2016-08-08 10:39:00

评:用政策释放国内市场旅游购物红利

由于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出境游并将大量花销用于境外购物,导致大量购物需求和消费的跨境转移,国内市场并没有获得旅游购物消费的红利。我们能做的,就是想办法让出境游的中国游客和愿意来中国旅游的境外游客,尽可能甚至更愿意在中国境内花钱。

2016-02-22 09:30:45

三亚春节期间加强旅游执法 拘留7名违法经营者

三亚春节期间加强旅游执法 拘留7名违法经营者,记者12日从三亚市民游客中心获悉,春节黄金周以来,三亚市立案查处5家涉旅机构,依法拘留7人。与此同时,三亚市海洋局、旅游警察支队、旅游委等部门针对非法潜水、三无船舶非法开展“一日游”、三亚湾黑摩托艇等进行明察暗访,依法拘留7名违法违规经营者。

2016-02-12 1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