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希腊:世界上最有人文气息的城市

2016-08-23 09:13:00 来源:环球网

  希腊应该算是烂漫主义的发源地,所以古希腊神话中充满了浓郁的浪漫色彩。正是在这种文化背景的熏陶下,雅典出来了一批又一批哲学家,他们用热情的生命态度思考出一系列哲学看法,丰富了世界哲学史。

  到达希腊的第一站是希腊首都雅典,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的城市之一,有文字记录的历史都有3000多年了,随着汽车的前行,这座千年之城终于近在眼前了,第一眼的雅典是亲切的,并没有因为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而傲慢的不可一世,相反,走着走着你便觉得自己融于其间了。没有想象中的一瞥惊艳,雅典的美是在行走间跃然心间的。

希腊:世界上最有人文气息的城市

  雅典的街道大多比较窄小,很多街道窄到一次只能通过一辆车,可奇怪的是一路走来竟然看不到堵车。街边有很多流浪的猫、狗,它们或悠然的散着歩,或是慵懒的晒着太阳,对于友好的靠近,它们也会回以友好的姿态。雅典没有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一些古老的建筑和断壁残垣,无论是保存完好的古建还是断壁残垣都被保护的很好,让人忍不住感慨希腊人对文化保护的重视。

  在雅典除了着名的雅典卫城,还有一些建筑和地方很值得一去,比如说以古希腊最伟大的科学家柏拉图命名的雅典科学院,即使是外观都能让人生出万千思绪,远远就能看到两根高高的爱奥尼亚式柱子顶端的雕像,一侧是雅典的守护神雅典娜,另一侧是太阳神阿波罗。除此之外还有科学院附近的雅典大学和雅典图书馆,很有欣赏价值。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希腊;人文气息;上铺;雅典娜;古代奥运会;哲学史;宙斯;神话传说;雅典卫城;保存完好;雅典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希腊破获一大型诈骗集团 逮捕122名台湾诈骗嫌犯

希腊破获一大型诈骗集团 逮捕122名台湾诈骗嫌犯,【环球时报驻希腊特约记者 梁曼瑜】又有台湾人涉嫌海外诈骗被捕。21日,希腊警方破获一个大型诈骗集团,共逮捕125名嫌犯,除3名嫌犯为希腊籍外,其余嫌犯均来自台湾,未有中国大陆人士涉案。

2016-07-25 07:23:00

外媒:希腊警方破获两个人蛇集团 逮捕29名嫌犯

外媒:希腊警方破获两个人蛇集团 逮捕29名嫌犯,据外媒报道,希腊破获两个人蛇集团,指控他们协助600名外国人,从土耳其跨海抵达希腊,再前往其他欧洲国家。据报道,希腊警方经过几个月调查,宣布侦破两个人蛇集团,逮捕29名嫌犯,其中1人还是希腊警察。

2016-07-13 23:24:00

希腊附近海域偷渡船倾覆 已有340人获救

希腊附近海域偷渡船倾覆 已有340人获救,综合消息:希腊海岸警卫队当地时间3日称,一艘载有约700人的偷渡船当天在希腊克里特岛附近海域遇险,目前已有340人获救,另有至少4人死亡,救援仍在进行中。报道指出,此次倾覆的船只是自上周以来在爱琴海南部海域倾覆的第二艘移民船,这可能意味着偷渡组织者正在开辟新的偷渡路线。

2016-06-04 1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