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印度大象被洪水冲至邻国

2016-08-16 09:31: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印度大象被洪水冲至邻国

  在孟加拉国西北部贾马勒布尔县,一头“搁浅”森林沼泽地的成年大象打破了居民的平静生活。在合力将其解救后,如何将这个“不速之客”挪走,成了当地人的一大难题。

  据媒体报道,这头大象来自印度,被洪水一路冲到数千公里外的孟加拉国,大约三周前被当地村民发现。已退休的森林管理员戴伊说,当时大象虽出现脱水症状,但看起来“状态良好”。因担心会被象群“排挤”,印度野生动物官员放弃让这头大象重返印度的计划,同意将其移送至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外的一家野生动物园。

  14日,林区工作人员为这头大象注射了一定剂量的镇静剂,然后用链条和铁钩牵引它行走,把它带到距林区几公里远的公路处。

  “15日我们会用卡车把它送往野生动物园。”戴伊说,这头大象已经成了当地的“明星”,居民还为它起名为“孟加拉国英雄”。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旅行;大象;洪水;邻国;印度;明星;状态良好;说走就走;野生动物园;林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行时怎么秀恩爱更有新意?除了自拍还可以这么玩

日前,一对情侣在旅行时决定不再拍传统的自拍照啦,而是将代表两人的“剪纸情侣”放在旅行的任一地点,来记录俩人的旅行。女孩和男孩都发挥了自己的特长,这对剪纸情侣是女孩根据不同的景点和情境绘画出来的,而男孩就负责摄影。

2016-07-21 16:42:00

莫桑比克动物园大象掀翻观光车辆 车主送医治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 7月5日报道,莫桑比克马普托国家野生动物园(Maputo Game Reserve)日前发生一起大象摧毁1辆游客车辆的事件,车主侥幸逃过一劫。随后,大象扬长而去,留下侧翻在地、满身凹痕与碎玻璃的车子;但大象也断掉一截象牙。

2016-07-06 16:07:00

用手势控制大象 这个小女孩的"魔力"惊呆网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1日报道,近日,一段斯里兰卡女孩用手势控制野生大象的视频蹿红网络,所示魔力,令人目瞪口呆。视频中,一只野生大象从树丛穿越来到公路边,这时一个柔弱的小女孩出现,用手控制住了大象,最后引导其慢慢倒退回树丛。

2016-06-13 14: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