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英国男子海边捡到一块“臭石头” 竟是传说中的宝物!

2016-08-10 08:08:00 来源:光明网

  近日,英国兰开夏郡的男子威廉姆斯与妻子在海边散步时捡到一颗怪石,看起来很硬,拿起来却像是腊质,还飘着像是腐败鱿鱼混和牲畜粪便的臭味,便将这颗重达1.57公斤的“石头”带回家,后来证实是价值不斐的珍贵“龙涎香”,价值约5万英镑!“龙涎香”是留香最持久的香料,世界上任何一种香料都不能与之相媲美,素有“龙涎之香与日月共存”的说法。

英国男子海边捡到一块“臭石头”,竟是传说中的宝物!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龙涎香;石头;男子;宝物;传说;液体黄金;粪石;消化系统;肠道;体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海边遛狗发现2斤罕见珍宝龙涎香 系抹香鲸的泌物

经专家确定后“臭石”果真是龙涎香,预计在海上漂浮数十年之久,之后狗主决定将它拍卖,底价折合人民币高达近6.6万元。报道称,龙涎香其实是抹香鲸的分泌物,由于它未能消化鱿鱼、章鱼的喙骨,会在肠道内与分泌物结成固体后再吐出。

2015-09-10 15:19:00

英男子海边遛狗时发现“臭石” 实为罕见珍宝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海滩上看见的石头或许隐藏着宝贝。 经专家确定后“臭石”果真是龙涎香,预计在海上漂浮数十年之久,之后狗主决定将它拍卖。

2015-09-09 10:01:07

男子海边遛狗发现珍宝“龙涎香” 香鲸分泌物香水秘方

2015年9月8日,英国一名狗主早前在海边遛狗时,爱犬发现一块奇臭无比的怪石后不愿离开,这块“臭石”长20厘米、宽15厘米、重约1.18公斤,可是他后来发现这块“臭石”,竟是价值不菲的“龙涎香”。

2015-09-09 09:2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