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内首个旅游网红孵化平台诞生

2016-08-04 08:2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由新浪旅游、微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旅游V影响力峰会”召开。在峰会上,新浪旅游和包括畅游新媒在内的3家网红经纪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升级旅游网红经济产业模式。中国首家旅游垂直红人MCN孵化平台——畅游新媒将MCN模式首次引入旅游行业。

  新浪微博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微博监测的1800个旅游达人账号中,上半年共发微博230万条,共产生7340万次转发,1643万次评论,5965万次点赞,589亿次阅读。旅游网红的覆盖范围和影响力,正在飞速扩张。但粉丝天花板、阅读量瓶颈、优质内容无法脱颖而出、传播效率不高和商业内容传播降频等都在制约网红经济健康有序地扩张。

  新浪旅游和畅游新媒等网红经纪机构的合作,势必会推动内容创作时代的来临,未来将有更多优秀的旅游网红,通过创作优质内容给自己带来成正比的收益,促进整个旅游生态的良性循环。

  MCN即Mulit-Channel Network的简称,指多频道网络形态,它的目的是将力量单薄的网红联合起来,形成PGC(专业内容生产)联盟,起到孵化网红、对接平台资源、实现稳定变现的作用。

  新浪旅游总经理刘奇表示,通过此次合作,新浪旅游将会大力推行旅游MCN模式,通过一定资源支持,扶植专业经纪公司的运营和内容产出。通过MCN平台,网红只需要专注于内容生产,推广和变现将由MCN专业运营团队负责。而对于平台方和商家来说,不仅省去了他们大量一对一沟通时间,大大提高供需匹配效率,同时解除了对单个网红无法持续提供高价值内容的担忧,保证了投入产出比。(记者聂传清)

编辑:何微

关键词:旅游网,旅游行业,MCN,孵化,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