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内蒙古打造5000公里自驾北疆天路

2016-07-22 10:23:00 来源:中新网

  21日,“北疆天路”草原自驾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行程过半,在结束东段、中段内容后,正式开启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出发的西段旅程。记者获悉,“北疆天路”是内蒙古正在打造的夏季自驾游线路,全程超过5000公里。

  内蒙古自治区地处中国北疆,背靠俄蒙,毗邻八省区,紧邻京津,分布有大草原、大沙漠、大湖泊、大森林、大戈壁。

  “北疆天路”是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依托本土优势旅游资源,基于推动内蒙古各景区联动发展、为游客提供多样化旅游认知所打造的一条全新夏季自驾游线路品牌。线路依托全国最长的G303省际大通道,东起辽美壮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西至苍天秘境阿拉善,全程长达5000多公里。这条自驾线路汇聚了丰富的自然景观,由东至西过草原、钻山岭,穿沙漠、跨河湖,并可探访以北方游牧文明为代表的人文景观与民俗风情。

  此次自驾游活动邀请游客共同享受在内蒙古自驾的惬意与放松,感受内蒙古的风采和魅力。一路上,游客除能够欣赏到沿途迷人风光外,还会参与草原篝火晚会、内蒙古自驾游发展研讨会、牧民生活体验等人文活动。

  按照规划,活动于2016年7月在呼伦贝尔启动,采取分段自驾形式展开,历时近一个月。整条线路被划分为东段(呼伦贝尔、兴安盟、通辽)、中段(通辽、锡林郭勒、赤峰、乌兰察布)和西段(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海、巴彦淖尔、阿拉善)三条线路。

  内蒙古旅游局提供材料显示,“北疆天路”是一条横贯内蒙古东西的夏季自驾游线路,其与冬季的“冰雪天路”作为内蒙古旅游夏、冬两季的核心自驾游线路,共同支撑起“自由自在内蒙古”的自驾游品牌,推动自驾游市场及周边产业的发展,最终使内蒙古成为中国最佳自驾旅游目的地。

编辑:田蕊

关键词:内蒙古旅游;自驾游;旅游认知;线路;北疆天路;游客;阿拉善;旅游局;自驾旅游;自然景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中俄蒙“万里茶道”旅游一路缤纷一路歌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中俄蒙“万里茶道”旅游一路缤纷一路歌,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加强区域合作,深入挖掘茶叶之路文化,探索开发多项“万里茶道”跨国之旅,积极推动茶叶之路沿线国家成立“万里茶道(茶叶之路)”国际旅游联盟。此次活动组织方内蒙古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孟翠珍表示,在“万里茶道”呼和浩特—伊尔库茨克旅游包机路线中,恰克图是一个亮点。

2016-07-06 19:33:00

内蒙古多元化旅游 你都体验过了吗?

内蒙古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地方,充满绿意的时节只有短短的几个月,单纯依靠草原观光已难以吸引更多游客。为了打破草原旅游“靠天吃饭”的制约,内蒙古推出了沙漠游、工业游、历史古迹游和室内旅游项目以及冬季旅游,力图促进内蒙古旅游多元化升级。

2016-04-26 13:41:03

“相约草原”环内蒙古周边省市旅游推介会(中线)圆满收官

历时十天,“相约草原——环内蒙古周边省市”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的推介活动在石家庄落下帷幕。本次推介会的结束,标志着“相约草原”环内蒙古周边省市旅游推介会在中线的圆满收官。

2016-04-25 13:3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