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岁穷将一辈子穷 美国这个研究你服吗?

2016-07-21 16:48:00 来源:光明网

  美国专家研究分析数据指出,若是在20岁穷的人,可能一辈子都会穷下去。

  此外,第一份薪水少的人,数年后领的钱可能还是很少,尽管是中产阶级者要往上爬的机率也有限,只有一开始领高薪的人才有可能在未来赚大钱。这显示,在美国要提升地位越来越困难。

20岁穷将一辈子穷 美国这个研究你服吗?

  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经济学家Michael D。 Carr 和Emily E。 Wiemers 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检视1981年至2008年间的所得变化,利用收入数据,来衡量人们在职场中的阶层流动。这份研究显示不平等的现象,底层10%级距的人爬到第40%级距以上的机率减少16%。

  薪资中等的人爬到最顶端两级距之一的机率降低20%,而薪资位于70%级距的人降至50或60%级距的机率增加12%。Carr 进一步说明,停滞不前的可能性增加,向上爬的机会减少了。

  无伦是什么原因,现在部分人士的薪资似乎被堵住,且提升地位不如以往来得顺畅。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20岁穷;级距;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Carr;薪资;提升地位;Emily;阶层流动;Wiemers;收入数据;美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调查显示:台湾结婚门槛为年薪55万新台币

若以55万元至65万元薪资级距来说,换算成月薪,相当于至少每月约4.58万元,才会觉得自己具备可以结婚的资格。尤其,男生对未来伴侣的要求相对不严苛,他们对另一半年收入的要求,多集中在45万元以下,换算月薪近38000元。

2015-09-21 16:00:55

俄经济部长:俄评级降至垃圾级可能性相当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14日援引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经济部长Alexei Ulukayev14日表示,该国债信评级被降至垃圾级的可能性“相当高”。据悉,标普目前授予俄罗斯的评级仅较垃圾级高一个级距,且展望为负面。

2015-01-15 10:55:23

收入分配改革存四误区 个税调节不能只盯起征点

-仅靠增加工资不能实现扩消费,完善社保制度是改革的关键 收入分配改革需要增加低收入群体工资,但光靠增加工资是不能实现扩消费目标的,还有赖于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保障制度的完善。

2013-01-26 08: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