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白天收光晚上放光 不耗电的水母尸体灯

2016-07-19 11:30:00 来源:光明网

  好看又不耗电的灯,你觉得有可能实现吗?美国就发明了一款水母尸体灯,真的是既漂亮又拉风,有机会感觉买一个试试!

白天收光晚上放光 不耗电的水母尸体灯

  据国外媒体报导,美国“惊奇水母”公司用自然死亡的水母尸体和树脂,制作出能够在夜间发光的灯具,目前已推向市场。

白天收光晚上放光 不耗电的水母尸体灯

  这款“水母”灯具的制作过程并不复杂。他们先把自然死亡的水母尸体用液态氮进行冷冻,再把冷冻的尸体放入制作成卵形的透明树脂,再进行全封闭加工。用到透明树脂的目的是既能防止尸体腐烂,又能让封存其中的水母继续发光。而且凝固的透明树脂相当坚硬,抗摔抗震,也相当实用。

白天收光晚上放光 不耗电的水母尸体灯

  这款灯的特点,正是不用通电。水母体内含有一种特殊蛋白质,能够吸收自然光,并在黑暗环境中发出蓝光这种物质在水母死后仍然存在。因此,使用这款灯具时根本不需要用电,水母尸体会在白天吸收光线,然后在夜间释放光芒。

白天收光晚上放光 不耗电的水母尸体灯

  这款灯具的价格根据使用的水母品种不同而有差别。较为普通的蓝色和黄色水母尸体,制成的灯具售价为20到25英镑(约为人民币198到248元),红色“美杜莎”水母灯具价格约为110英镑,而非常稀有的青绿色水母尸体制成的灯具则为115英镑。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水母;尸体;耗电;灯具;液态氮;蛋白质;美杜莎;拉风;体内;自然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底世界神奇瞬间:小鱼躲水母腹中“搭便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摄影师蒂姆·塞缪尔(Tim Samuel)近日上传照片,显示其在昆士兰州与新南威尔士州交汇的拜伦湾(Byron Bay)水域自由潜水时,抓拍到小鱼钻进水母腹中“搭便车”的神奇场景。

2016-06-12 09:08:00

海底世界神奇瞬间:小鱼被水母包裹在腹中

澳大利亚摄影师Tim Samuel热爱海洋生活,最近他拍摄了一幅有趣而罕见的画面,一只被水母罩住了的小鱼!照片经他发布在网上后引起热议。

2016-06-10 06:38:00

触摸即死 揭秘让人立刻毙命的世上最毒毒物

毒性最大的箭毒蛙一只所具有的毒素就足以杀死两万只老鼠。

2016-05-11 1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