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新机场将实现高铁穿地下 有望成世界首次创举

2016-07-05 13:38:00 来源:京华时报

  新机场建设已雏形初现。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旅客在北京新机场将可享受到上下双层到达通道、上下双层出发通道的便利体验。同时,高铁站也将在航站楼地下穿过,这都将有望成为世界首次的创举。

  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与河北廊坊广阳区之间,设计得如同一朵美丽的六瓣花。除了外观漂亮,实用性也是重要一环。据透露,新机场的旅客大厅设计结构为一层是国际到达,二层是国内到达,三层是国内出发,四层是国际出发。在便利性方面,以旅客出发这两层为例,每一层的大门外都有马路接入,也就是说,当旅客决定来机场乘坐国际出发航班时,可以请出租车司机直接进入设在四层的马路,停在四层大门之外,然后直接在这一层办理值机,不需要再从一楼爬上四楼。通过双层通道大幅缓解航站楼前交通拥堵。

  不仅如此,北京新机场还将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高铁穿地下”的高技术设计理念,同步开工的京九高铁将在航站楼地下设立到达站台。(记者赵鹏)

 

编辑:赵龙

关键词:新机场;旅客;航站楼;榆垡镇;国际到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新机场施工现场:高铁站在航站楼内部穿过

北京新机场施工现场:高铁站在航站楼内部穿过,在今年的4月底前,终于完成了6094亩的征地任务;截至4月26日,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迁工作全部完成,正式封网,并向首都机场集团交地1138.11公顷,封网涉及广阳辖区共计22.148公里。

2016-07-04 13:58:00

成都新机场勾勒“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新形象

2011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首超深圳机场,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航空第四城”。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为中国内地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的第四个机场;同年9月,国家民航局批准同意成都新机场命名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2016-06-01 17:13:00

北京新机场高速起点由南二环至南四环

新机场高速起点将从南二环南移至南四环路,途经丰台区、大兴区抵达新机场,全长约35公里,预计2018年年底竣工。最新规划显示,新机场高速四环至五环段为城市快速路,长8.7公里,采用高架桥结构形式、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规划红线宽度为80米。

2016-05-09 15: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