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贵宾室PK24小时豪叹机场

2016-06-28 15:12:0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贵宾室PK24小时豪叹机场

  全球知名机场贵宾室都极具设计感。

  在贵宾室能品尝全球及当地美味。

  在贵宾室可以享受到美酒佳肴。

  在机场按摩,舒缓旅途疲劳。

  有人说出差或旅游至少胖三斤,如果搭乘的是商务舱、头等舱,从踏上飞机的一刻起就开始了“增肥之旅”,而到了中转机场的贵宾休息室就更不得了,最“要命”的是美味大餐24小时不间断供应,让人不禁食指大动!几家航空公司的机场贵宾休息室无论是设施还是美食等服务标准丝毫不输给任何奢华酒店,已经达到了这样的高标准,咬咬牙掏钱去体验一次也值得。

  面积PK

  航空公司头等贵宾室足够豪

  在寸土寸金的机场里,能够开设航空公司的专属机场休息室就已经不容易,而这几年的趋势是,这些专属休息室的面积基本上都是以千平方米单位来计算,甚至有的达到了上万平方米,为的是让尊贵旅客感受宁静舒适的休息空间。

  从面积看来,中东航空公司休息室的面积是最大的,比如阿联酋航空在迪拜国际机场T3航站楼拥有6个贵宾专属休息室,其中单是A380头等舱专用休息室占地面积就达9050平方米,拥有1491个座位。而卡塔尔航空在多哈的商务舱休息室面积就约1万平方米,还分为两层。另外,位于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出发大厅的土耳其航空贵宾休息室占地也有6000平方米,座位容量超过1000个。而就算是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机场,国泰航空设于香港国际机场的“玉衡堂”头等贵宾室在完成大规模翻新工程后的面积也达到了2061平方米,可容纳231位客人。

  设计PK

  或家居或设计感 各有所长

  为了让宾客感到舒适,除了面积够大够宽敞外,机场贵宾休息室的设计很多也都是出自名师或著名设计公司之手,呈现了不同的主题和风格,要说哪一个更好,其实就看个人喜好。比如国泰航空的“玉衡堂”是以家居特色为主题,贵宾室内的每一个设计细节和选用的材料、家具和灯光都散发着家居气息,以现代亚洲、贴心暖意、简约尚美及探索之乐的主题设计,加入如玛瑙、石灰岩和青铜等多款温暖、质感丰富而历久弥新的材料,并采用类似现代居室的家具,旅客感觉像置身于家中的舒适。

  而有的休息室设计很有当地特色,比如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的休息室就融合了奥斯曼帝国与塞尔柱王朝的建筑特色,主要是弧形设计,给人一种如身处于当年皇宫的感觉,还带有些现代感。英国航空贵宾在伦敦希斯罗机场的休息室则由知名设计大师戴维斯和柏伦联手设计,模仿精品小酒店风格,玻璃、灯光的设计交错,充满设计感……从环境设计上看,很难说哪个更好,各有所长,全看个人喜好。

  美食PK

  休息室品尽全球美味

  世界各地的机场都汇聚着当地甚至是全球的美味,当然机场贵宾室也不例外。贵宾室都十分着重餐饮服务,都在本地特色的基础上提供环球美食,且基本上都是厨师现场烹饪。像国泰航空玉衡堂头等贵宾室的“馔荟厅”里有季节性零点菜单以地道的港式美食为主打,经典菜肴、招牌面条和特色甜点都让人胃口大开。而贵宾室的体验仿如香港街头的“快”、“慢”线。快线设有不同餐膳区,四周的热带植物,慢慢伸展至贵宾室尾段的安康舒泰区,乘客在此洗涤启程前的疲累,尽情放松。快线餐膳区包括“尝味坊”及“风味坊”,“尝味坊”的设计充满活力空间,备有自助餐吧供应冷盘热食。

  而除了本来就擅长美食的亚洲机场休息室外,这几年备受赞誉的还有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布尔贵宾休息室的出品,这个休息室不仅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土耳其菜肴还准备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例如这里有遵照维也纳著名传统甜品铺Demel配方所制作的甜品,以及土耳其大厨现场烹饪土耳其传统小食,还有新鲜出炉的土耳其烤馕和炸春卷,而各种现烤面包是最受欢迎的,鲜香诱人。

  美酒PK

  在机场品各地美酒

  有美食,当然还要有美酒相伴才完美。航空公司在机场的贵宾休息室也在美酒选择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阿提哈德航空最近在全球新开的一系列休息室中,刚刚开业的纽约和墨尔本休息室里的美酒就成了一大亮点,这里的休息室存有75款高档烈酒、香槟和开胃酒,特调鸡尾酒单由阿提哈德航空与伦敦领先餐饮咨询机构Fluid Movement联合开发,标志性的阿布扎比无酒精鸡尾酒使用了具有中东风味的冷泡咖啡等香料,并伴有小豆蔻,还喷洒了清香的玫瑰花露,独一无二,而菜单上的所有无酒精鸡尾酒和鸡尾酒都是独一无二的,根据阿提哈德航空的主要目的地来命名,包括纽约、墨尔本、上海、巴黎、孟买、悉尼和伦敦等。

  在舒适的环境品一杯美酒,也是消除旅途疲惫的好方法,香港机场玉衡堂的“酌醇吧”就有葡萄酒和招牌鸡尾酒,在温馨优雅的氛围中喝一杯,感受青玉石墙面和胡桃木镶板营造出古朴典雅的格调,能放松身心。

  水疗服务PK

  中东航空公司提供全服务

  各大航空公司的贵宾休息室都引入了水疗按摩服务,有的主打特色是和著名水疗品牌合作,有的主打本地特色的项目。在休息室里,除了可以体验按摩水疗美甲服务,男士们甚至可以享受剃须造型服务,还是免费的,而做得比较极致的是中东的航空公司。

  比如法航在戴高乐机场的休息室是和娇韵诗Clarins美容中心合作的,可提供免费的美容保健护理,英国航空在希斯罗机场的贵宾休息室则有英国知名护理品牌Elemis的水疗中心,提供免费按摩服务。土航VIP室有两张按摩床,可免费享受限时电动按摩,而身穿制服的按摩师则可以预约人工肩颈按摩。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扎比航站楼里的按摩水疗服务是由“六感水疗”提供的,甚至还在阿布扎比机场的3号航站楼为头等舱乘客新设了旗舰水疗休息室,头等舱和空中官邸乘客可分别享受一项和两项免费护理,还配备了高级理发师提供美发和剃须服务。阿联酋航空在迪拜的贵宾休息室是Timeless水疗中心,商务舱以上乘客可享受免费的水疗服务,包括减压背部按摩、修剪指甲护理和专业发型设计。

  国泰航空的“玉衡堂”头等贵宾室则推出了免费足部按摩服务,另外还在“足络间”按旅客需要提供肩颈按摩服务,这一点也很有东方特色。(陈薇薇)

编辑:何微

关键词:Demel,Elemis,美食,PK,玉衡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