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台湾医疗健检成内蒙古赴台游新热点

2016-06-14 10:56: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13日电 (记者 张玮)“站在智慧体脂检测仪上,输入身高、体重、年龄,两分钟左右,一张有关人体分析的报告便到了游客手里。”13日,内蒙古台湾名品博览会医美馆中民众排着长长的队感受这种快捷的健康体验。记者了解到,台湾医疗健检成为内蒙古赴台旅游新热点。

  “血氧、血压和血糖检测是我们比较重视的项目,这种便捷、准确的检查方式更容易被接受。”医美馆现场吸引了大量中老年人,他们如是告诉记者。

  台湾贸易中心服务业推广中心主任张正芬告诉记者:“这些高科技产品在台湾的医疗机构中非常普及,测量数值准确快速。现在不少人会在前往台湾旅游的时候,进行健康检查或者微整形。

  根据台湾卫生部门资料统计,2012年至今赴台就诊的游客中,大陆人数皆高居总人次5成以上。2015年赴台进行医美、健检和疫病服务的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40%。

  张正芬说:“继2014年台蒙两地签订《医疗转借平台合作协议》后,台湾医疗健检俨然正在成为内蒙古赴台游新热点,本届博览会上,双方再次签订该协议,为内蒙古游客提供更便捷的赴台健检旅游服务。”

  张正芬告诉记者,本届博览会已接近尾声,但没有接收到检测的民众不用担心,他们可以联系台湾的医院,医院会给他们发“健检邀请函”,持邀请函办签注享受一趟不一样的“健康美丽台湾行”。

  在现场了解赴台健检的孔女士告诉记者:“我打算带着父母通过医疗健检的方式去台湾,边体检边旅游,点赞!”

  内蒙古贸促会会长刘廷山表示,近年来,蒙台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2013年呼和浩特、海拉尔至台北开通直航,内蒙古和台湾互动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方便。

编辑:何微

关键词:健检,台湾行,赴台旅游,台湾旅游,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