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最美最诗意的10大古道

2016-05-20 10:43:00 来源:齐鲁网

  古道夹在古代荒蛮的山水之间,充满未知的危险和诗意。沿着它们,张骞曾经出使西域、文成公主远嫁他乡、成吉思汗远征欧洲大陆……这些道路逶迤过崇山峻岭、大漠黄沙、苍茫草原。不去后悔一辈子!中国最美最诗意的10大古道。

6

  剑门蜀道

  剑门蜀道,四川有”四绝”–九寨之奇、峨眉之秀、青城之幽、剑门之险。古代川北三条蜀道:金牛道、阴平道和米仓道,最重要的金牛道就是剑门蜀道。三国蜀汉丞相诸葛亮在大剑山(剑门山)中段,依崖砌石为门,故名剑门关,并在大小剑山之间架筑飞梁阁道,剑阁也因此得名。剑门关峭壁如城墙,独路如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成历代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古蜀道的咽喉。

8

  梅关古道

  梅关古道位于距广东南雄约30公里梅岭顶部。其得名相传据南迁越人首领梅绢的姓氏得来。梅岭自越人开发后,成了中原汉人南迁的落脚点。梅岭得名的另一说法是这里多梅树,故称”梅岭”。南雄梅关是南北交通要道和兵家必争之地,史称”南雄”。梅关古道设关始于秦朝。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阴平道;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诗意;江南第一关;障山大峡谷;传车;平安寺;梅关古道;茶马互市;探险线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阴平古道:九死一生入川路(组图)

据古代军事地理名著《读史方舆纪要》记载:“入蜀三道”除峡江道之外,还有金牛道和阴平道,其中,阴平道是“用兵者不可不识”的天险。随后他率军势如破竹,于绵竹斩杀了诸葛亮之子诸葛瞻,最后兵临成都,迫使蜀后主刘禅投降,蜀汉自此灭亡……

2012-08-11 14:25:00

青川--青溪古城

青溪古城自驾游线路:成都--成绵高速--金子山下--清溪古镇--唐家河--青溪古镇--青木川--返回成都 住宿:前两天住青溪古镇,第三天住青木川(大假期间最好先预订房间)  看点:青溪古镇、明十四陵、唐家河自然保护区、青木川古镇

2014-11-04 08:40:14

青川,青溪古镇的光影

周末,在这里观日出,听流水声,寻找古镇光影。1、 古镇日出 2、 西门:秦蜀咽喉 

2015-05-13 15:3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