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没假期 认知度不高 旅游日优惠活动市民买账难

2016-05-19 08:53:00 来源:沈阳日报

   今天(19日)的中国旅游日是全国性的旅游宣传活动日,不少景区都推出门票优惠活动。记者5月18日采访了解到,由于旅游日并非假期,市民参与度不高。

  驴妈妈旅游网调查数据显示,90%的市民完全不知道中国旅游日是哪天;5%的市民知道有这个节日,不清楚具体时间;5%的市民清楚知道旅游日和优惠政策,但以旅游从业者居多。

  某景区负责人表示,按照以往经验,旅游日当天游客确实会比平日稍多,主要以中老年群体为主,基本是本地游客。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表示,往年也做过中国旅游日的专题促销活动,但因为这一天不放假,也未逢小长假,游客的购买热情与五一、十一这样大的节假日没法比。记者查看发现,该网站今年并未针对旅游日做促销活动。

  也有游客表示,半价、免票等门票优惠虽然有一定吸引力,但门票便宜的时候往往有人多、车多、取票难的问题,还不如人少的时候去。除了优惠,更希望相关旅游机构能够推出更加便利的措施,提高旅游舒适度,因为“玩得舒心比什么都重要”。 (刘海搏)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旅游网;旅游宣传;游客;认知度;门票;假期;促销活动;市民参与;驴妈妈;景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游成假期消费“刚需”

据携程、同程、途牛等多家旅游电商的统计数据,韩国、日本和泰国成为“五一”假期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旅游专家称,很多中国游客为了追求舒适度而开始注重乘机细节,如行李托运规则、机上餐饮评价等。

2016-05-03 08:11:00

2015年旅游投诉排行发布 在线旅游投诉增6成

2015年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共为游客挽回损失560633.85元,回复单位中,携程旅行网为网友追回的损失最多,达219278.85元,其次为云南旅游执法总队,帮助游客追回损失178351元。

2016-01-15 09:20:57

2016年元旦旅游盘点报告:短途游当天往返占60%

途牛旅游网昨天发布的《2016年元旦旅游盘点报告》显示,元旦假期时间较短,国内游唱主角,但仍有不少游客选择出境游,香港游在元旦迎来一定程度的回暖。周边游之外,纵观整个国内游市场,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为三亚、厦门、广州、丽江、珠海、常州、苏州、大理、昆明、杭州。

2016-01-04 07:40: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