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大陆游客香港拒购物被打 旅游执法部门介入

2016-05-04 07:49:00 来源:重庆商报

  《宜宾游客组团游香港拒购物被关珠宝店 疑遭打头威胁》追踪

  五一小长假前夕,来自四川宜宾的多位游客,遭遇了拒绝购物被关珠宝店的“黑暗之旅”。令人惊讶的是,游客称自己明确表明拒绝购物后,还遭到了当地导游的辱骂甚至打头威胁。4月下旬,来自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的男子王林向封面新闻爆料,声称在港参加名为“完美港澳中山六日品质游”期间,因拒绝强制购物,遭导游辱骂殴打(本报5月2日曾报道)。

  3日,记者再次回访,涉事的领队张兰暂时不在兴文。而兴文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得知消息后,已经组织旅游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跟进,支持他们进行维权。

  再次回访

  参观和学习才是目的

  3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王林所参团的领队张兰的完美产品专卖店,店员称张兰到宜宾学习去了,不清楚兴文游客到香港强制购物的事情,张兰的电话无法接通。在张兰店里的另外一名男子称,对于张兰组织的旅行团在香港被强制购物一事了解一些,但没听说他们被打一事。

  对于张兰的做法,该男子表示,之前完美公司也组织过旅游,他也参加过,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该男子猜测,张兰是以组织老客户和朋友出去旅游为名,带这些人到总部去参观和学习才是目的,希望这些游客回来以后,可以拓展更多的人做完美产品。

  部门介入

  全力支持游客维权

  3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再次联系了相关当事人,部分当事人表示,受了委屈,还购买了“以次充好”的商品,感到很委屈。节后上班第一天,兴文县旅游局获悉此事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

  “今天看到网上关于兴文游客香港被强制购物事件,立即组织旅游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跟进,了解参团游客被强制购物的情况,并着手支持他们进行维权。”兴文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从事旅游工作多年来,还未遇到类似的情况,除了帮助参团游客维权,提醒更多的市民做好防范,增强防范意识,对净化旅游市场,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购物;张兰;大陆游客;执法大队;旅游局;领队;男子;导游;宜宾市兴文县;旅游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客再爆拒绝购物被关珠宝店事件 疑遭打头威胁

记得去年10月期间,一名赴港旅游的黑龙江游客,因购物问题被殴打致死。“当时车上这三个导游都没有戴名牌,”王林告诉封面记者,“但我记得那个旅行社叫香港风光旅行社,换乘的香港大巴车牌为HX7662,男导游名字叫田伟。

2016-05-03 08:02:00

游客组团游港拒购物被关珠宝店 疑遭打头威胁

游客称,圈中男子强制要求购物。记得去年10月期间,一名赴港旅游的黑龙江游客,因购物问题被殴打致死。王林声称,他与同团的三位女士:李霞(50岁)、领队张兰(48岁)、张兰的女儿小金(28岁)还被田伟殴打头部。

2016-05-02 09:31:00

海瑟薇产后一家三口外出购物 爱子萌样首度曝光

4月28日,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在2012年与亚当1舒尔曼(Adam Shulman)正式成为夫妻,并于今年3月24日喜获爱子乔纳森,今日一家三口被直击外出购物,虽然海瑟薇小心翼翼将儿子抱在怀中,却还是不小心让儿子的萌样曝光。”,而海瑟薇穿着舒适休闲的蓝色圆点连身衣,脚上穿着棕色平底鞋,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看起来非常享受成为人母的快乐。

2016-04-29 14: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