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孙俪晒书法邓超嫉妒!盘点书画造诣很深的明星

2016-04-22 11:23:00 来源:中国网

  4月21日,孙俪晒出书法作品,并说道:“我写的字,老师给提的字。”照片发出后,网友纷纷留言称赞:“娘娘德才兼备!太厉害了。”“娘娘身材好,演技好,做妈妈做老婆都是棒棒哒,现在又多了一项新技能!赞。“娘娘内外兼修,大写的服气。”也有网友调侃道:“同样是两口子,做人的差距怎么那么大呢!邓超绝对写不出来这字。”邓超也在该条微博下留言:“你这样好吗?”言语之间充满妒意,让网友捧腹不已。

  喜欢书画的人会让自己的心静下来,这在浮躁的演艺圈实属难得,除了张铁林,还有很多明星在字画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愚乐一起来盘点下看看还有那些艺人在书画方面有很深造诣:

  张铁林:近去年10月,一组张铁林早年的速写作品曝光,专业程度获赞。对于张铁林的作品,大家所熟知的形式一般是写书法,画画水墨。不过,张铁林早年的速写作品也十分出彩。张铁林私下常说,“论演电影戏剧,我是票友,其实书画才是我的专业,说实话,当上演员而没有成为书法家,真是阴差阳错。”2005年出任广东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并成立了书法研究所,为学生讲授书画鉴赏。

  倪萍:倪萍2010年开始自学绘画,2011年底,便在深圳举办了个人画展,她的作品《韵》拍得118万元天价。随后的4月,在“中国十大品牌女性颁奖晚会”上,她的画作《仙境》又拍出150万元的高价,连国画大师范曾都赞其可靠卖画为生。2012年3月2日至8日,倪萍的北京首次个展在荣宝斋美术馆举办,该次个展展出了倪萍半年来创作的百余幅画作,倪萍将自己作画称为“跟着日子去写意”。

  冯小刚:这是冯小刚导演年轻时的美术作品一幅女人的头像素描,画中的女人微微侧头,表情安静。冯小刚是美工出身,很爱画画。012年9月1日晚芭莎明星慈善夜10周年庆典在北京798中心举行,当晚,冯小刚与画家曾梵志跨界合作的油画《一念》以1700万成为当晚的拍品王。

  姜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自小在其父、著名书法家姜祖禹的熏陶下学习书法,临池不辍,所以在书法上颇具造诣,2009年5月22日,他在无锡博物院首次举办个人书法展,共展出八十四幅近作,前来观展的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称很喜欢姜昆的幽默书法,写得相当放松,流露出内心的一些东西,很耐人寻味。

  赵本山:本山大叔身边多年的一位人士说:“本山老师练书法20年以上了,他没有加入任何的书法协会,他开始是练着玩,后来到了痴迷的程度,去过本山大叔房间的人都是知道,墙上、桌子上都是书法作品。2010年在北京举行慈善拍卖会上,赵本山的书法作品“龙腾凤舞”拍得92万元高价,即每个字价值23万;自那以后,老赵频频献墨,邓超与孙俪大婚,他送上书法“百年好合”;张杰与谢娜大婚,他送上书法“佳偶天成”。

  唐国强:唐国强不仅在表演艺术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书法上也造诣颇深,其“毛氏书法”以大气磅礴而为人所称道。现为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中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会长;东方九泽书画研究协会主席;北京国艺轩书画院副院长,唐国强工于行草,其书法作品多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并参加国内外巡回展。

  陈道明:陈道明的书法作品让人刮目相看。在某次拍卖会上,陈道明现场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居高声远》,最终拍出了35万的高价。

  赵忠祥:主持人赵忠祥从央视的舞台退下来后,一刻都没闲着,开始沉迷于书画创作、汉学研究、旧体诗创作、散文创作、收藏,为了提高自己的国画水平,他早年更拜著名中国画艺术大师黄胄为师,同时也与范曾、周怀民等画坛大师交往甚密,而赵忠祥画的“驴子”堪称得到黄胄大师的真传,而赵忠祥在接受专访时称,经过10年努力,自己的画艺可列为“一品”了

  朱军:文艺兵出身的央视名嘴朱军吹拉弹唱样样精通,而他在绘画方面也颇具水平,他自曝从中学开始画画,从未间断,进入央视后,他更拜著名国画大师范曾为师。

  周慧敏:“玉女派”曾经掌门人周慧敏从小就自学画画,其知名画作油画《新疆老翁》获得了“视艺新纪元奖”,其后又凭作品《望过去,看将来》入围首届“中国水彩人物画展”。

  梁咏琪:梁咏琪自小习画,画画是她的“看家本领”,曾被任命为香港“漫画节大使”,她的画作及摄影作品曾在香港展出,她还为张小娴的书画插图,梁咏琪的作画风格很多样,最擅长素描。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书法作品;邓超;孙俪;造诣;艺轩;北京798;张铁林;明星;倪萍;书法协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涛晒女儿书法作品 小妮子光脚甜笑可爱(图)

她说:请填空。”照片中刘涛女儿身穿白色衣服,双手拿一张与自己身高相仿的大宣纸,上面写着“在水一”。小妞含蓄腼腆的微笑着,十分乖巧可人。”(实习生璐璐/文)

2016-03-28 08:33:00

刘涛晒女儿书法作品 甜笑可人似妈妈

她说:请填空。”照片中刘涛女儿身穿白色衣服,双手拿一张与自己身高相仿的大宣纸,上面写着“在水一”。小妞含蓄腼腆的微笑着,十分乖巧可人。”(实习生璐璐/文)

2016-03-28 08:03:00

林邦德书法实验作品开展 用艺术的手法讲述宁波

林邦德是宁海人,学习书法30余年,现为宁波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书协会员、浙江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市书协副主席。”  昨天的展览吸引了来自各地的五六百位书法爱好者,其中一群外国留学生边欣赏边在书法作品面前自拍留影。

2015-10-19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