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春日在北京可以骑行的绿道 约吗?

2016-04-12 10:23:00 来源:光明网

  1、北京营城建都滨水绿道

在大北京可以骑行的绿道 约吗?

  北京营城建都滨水绿道

  北京营城建都滨水绿道是北京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打造10大滨水绿道,营造绿色滨水空间”规划内容中的十条城市滨水绿廊之一。北起木樨地,南至永定门桥,全长约9.3公里,从木樨地至永定门沿河流经北京建城、建都肇始之地,周边更有白云观、天宁寺、先农坛等众多历史古迹,以及大观园、陶然亭等人文景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建设北京营城建都滨水绿道,将沿岸众多京城重要历史文化古迹有机地串联在一起,同时营造优美休闲健身的绿化慢行空间;最大限度发挥滨水绿廊的休闲、景观、生态功能,重现“碧水绕城,轻舟帆动”的美好景象,将北京营城建都的历史文化展示给世人,让大家知道北京从这里开始。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绿道;森林公园;滨水空间;水绿道;骑行;大运河;潮白河;骑单车;滨河;新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北辰郊野公园绿道项目三月开工 再添城市休闲新空间

记者从天津市北辰区获悉,北辰郊野公园绿道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对工程建设前期的设计招投标工作,计划今年三月份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北辰区的一项民心工程,主要以绿色出行为理念,为百姓提供一个自行车骑行、行人漫步休闲的健身场所。

2016-03-02 11:31:02

济南郊区山体将打造成探险公园 绿道“串联”山体

据国家旅游局 济南山体公园建设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喜讯刚刚传来,记者12日获悉,千佛山、龙洞、兴隆山、华山和英雄山5座山均将按照风景名胜区的要求进行合理保护和建设,同时将陆续申报风景名胜区。

2016-01-15 08:40:40

首个慢行系统在沪开放 电动车和机动车不得进入

经过半年多紧张建设,莘庄至颛桥沪闵路沿线居民盼望已久的“闵行绿道”,日前完工并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全市首个慢行系统。若是开车行驶在沪闵路上,你或许根本想不到,5号线下面居然会有一片充满野趣的生态空间且绵延三四公里。

2015-07-16 08:12: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