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东航下架去哪儿网全部代理商机票

2016-04-06 09:27: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东航下架去哪儿网全部代理商机票

  蔡华锋 摄

  从本月5日开始,东航正式下架所有机票代理商提供的东航、上航机票产品,并开展机票专项整治工作。对于违规行为严重的东航授权代理,东航将对其进行处罚并取消东航授权。至此,国内四大航司全部下架去哪儿网所有产品,航司与去哪儿矛盾愈演愈烈。

  3月31日,东航突然在其官网发布紧急公告,称虽然去哪儿网积极配合东航对供货商管理、页面信息展示等进行整治,却发现仍有部分代理借助去哪儿网平台进行违规机票销售、违规收取变更退票费用、强制打包产品模糊机票价格、或对航班变动未尽通知责任等。

  东航表示,为尽快杜绝网络违规销售行为,进一步整顿净化机票销售市场,全力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决定自4月5日起,在去哪儿网正式下架所有机票代理商提供的东上航机票产品,并开展机票专项整治工作。对于违规行为严重的东航授权代理,东航将对其进行处罚并取消东航授权。

  从3月1日起,国航、海航、南航相继宣布全面下架去哪儿所有产品。虽然3月中旬,东方航空营销总监客运营销委总经理董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航会进行动态评估,并期待第三方平台在规范有序、充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与其作,然而半个多月过去,东航仍然划上了与去哪儿网合作的句号。

  记者5日登录去哪儿网发现,通过去哪儿网页面仍能购买到四大航空公司的机票产品。搜索4月7日广州飞往上海的航班,四大航司的机票产品在页面上均有显示。以东航MU5306次航班为例,可通过“携程特惠”方式购买,点击“预订”后填好乘机人等相关信息,提交订单后即可付款。除“携程特惠”这一方式外,还有航班可通过“官网代购”进行预订。而海航航班还能搜到由代理提供的票源。据了解,通过“携程特惠”预订的机票产品来源于携程网。

  去哪儿网正在面临最大危机,然而目前看来情况暂时难以好转。业内人士指出,航司面临“提直降代”的压力,如果直销比例未能达到目标,与去哪儿网这种僵持恐怕会继续下去,甚至“战火”会扩大到携程、同程、途牛等其他OTA。航企与去哪儿网的这场纷争,业内正在密切关注。(记者/张婧)

编辑:何微

关键词:东航,去哪儿网,MU,机票销售,机票代理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