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揭秘:世界著名城墙的“冷知识”

2016-03-09 08:55: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4日报道,英国织物壁纸网站上近日发布了一组有关于世界上著名城墙的信息图,意在吸引更多的游客,其中我国著名的长城也位列其中。  

  众所周知,在太空中俯瞰地球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可以看到中国的地标性建筑长城。这一系列图片揭示了更多关于长城的信息。长城的历史可追溯到2300多年前,当时为了建造这座城墙,发动了大量的士兵、农民、犯人以及战俘。现在,在较为完整的长城体系古北口长城上还留有战争的弹眼。长城的平均高度是7.88米,最高点达到了14米。更为有趣的是,长城长达13170英里(约21195千米),这甚至超过了全球定位卫星离地面的距离。

  除中国的长城外,该网站还发布了世界上其他著名的墙体:  

  位于德国的柏林墙总长为96英里(约154千米),超过了太空离地的高度。城墙上总共设置了302座瞭望塔、20座碉堡,大约可容纳1200名士兵。为了防止非法越境,围栏网与自动炮相连,一旦有人触及防线,炮弹便一触即发。尽管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被拆除,但在这之前仍有250多人因私自翻越柏林墙而丧命。

  西墙,又名哭墙,被犹太教视为第一圣地。教徒到此都须低声哭诉、诚心祈祷。犹太人认为只要在这里写下“上帝纸条”,将其塞到城墙缝中,心愿就会得到回应。据统计,每年都会有在城墙中留下上万张纸条。这些纸条中也不乏来自诸如贝拉克 奥巴马、希拉里 克林顿这样的名人。

  位于英国的哈德良长城始自英国东海岸泰恩河口,至西海岸的索尔威湾,其长度堪比15座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之和。最初这座城墙也是起防御作用。每隔5罗马里(约7400米)就会设置一座堡垒。而自18世纪以来,这座城墙也被重新修缮,进行合理管理规划。

  位于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城墙是该市的重要防御工事,历经数次修缮。它的取材来源于校舍和社区建筑的材料。

  耶路撒冷城墙环绕着耶路撒冷古城,于1981年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城墙上设置了34座瞭望塔,同时它还有八个别致的城门。(实习编译:杜青青 审稿:李宗泽)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城墙;世界遗产名录;哈德良长城;瞭望塔;士兵;耶路撒冷;太空;每日邮报;长城的历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逃不掉的宿命 全球18大地标将消失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确认的世界遗产里,目前已有48处面临危险状态,而其中这18大地标状况尤其令人担忧,可能面临即将消失的命运。这座早期基督圣城可能要毁于当地的农业发展了,因为农业发展带来的水位上升已使它的地基日益不稳了。

2016-02-22 07:55:00

三星堆古城北城墙被发现 改写古蜀文明历史

1月28日,四川省考古研究院发布三星堆考古成果,经过5年连续发掘,成功找到三星堆古城北城墙,确定了古城范围,并找到极可能属于古蜀国宫城的区域。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四川公布的青关山城墙(即三星堆古城北城墙)剖面。

2016-01-29 11:21:26

三星堆遗址本世纪首次发现金器

三星堆遗址本世纪首次发现金器,据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工作站站长雷雨介绍,这批高等级文物是在2015年初发现的,共有10余件,其中一件玉璋长约30厘米,与1986年发现的三星堆祭祀坑文物同等规格。除了器物的发现,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在2011年-2015年间,陆续在三星堆遗址北部新发现5道城墙,分别为真武宫城墙、仓包包城墙、青关山城墙、马屁股城墙和李家院子城墙。

2016-01-29 0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