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台湾哪个城市最聪明:台北、新北和桃园蝉联前三

2016-03-01 14:50:00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何自力、柳新勇)台湾《远见》杂志近日公布“第二届智慧城市大调查”结果:盘点全台22县市基础建设、电子化市政服务、民众科技应用能力等项目,台北市夺冠,新北市、桃园市分获第二第三。

  2016年,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热潮持续发烧。台湾最新状况又是如何?今年《远见》杂志进行第二届调查时,纳入了包括支付平台、开放资料等潮流,希望用更多面向来探讨一个城市创新科技环境,与本身竞争力关系。

  调查结果中,前三名跟去年一致,依旧是台北市居冠,新北市第二,刚升格一年的桃园市,排第三名。

  台北市和新北市是台湾文化、教育、经济与产业的重镇,居住人口将近台湾的1/3,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与后天环境,连续排名前二并不意外,背后结合当地产业、学校、民间社群与政府力量。排第三名的桃园市,原本就是台湾科技制造与人口不断增加的年轻城市,近年来更努力推行市民卡,成为一大亮点。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远见;桃园市;台湾文化;城市;支付平台;居住人口;新北;夺冠;市民卡;物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如何成为像乔布斯一样有远见的企业领袖?

腾讯科技讯(谭燃)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美国知名财经杂志《Fast Company》网站周三发表文章称,对于企业领袖而言,远见卓识是必不可少的。1)能够看到对于企业可能有利的未来;2)以吸引力、有内容的方式推动远见;3)远见模型化;4)借鉴过去;5)邀请他人参与。

2012-11-22 12:02:48

台湾各城市竞争力评比 台北市一枝独秀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2012《远见》杂志台湾各县市总体竞争力大调查今天出炉,调查结果显示,台北市在总体、经济及就业、教育、环保与环境质量、公共安全与消防、医疗卫生、财政等各大项目上都拿下第1,新竹市、嘉义市分居2、3名。《远见》今年评比台湾县市竞争力的指标,共有包括经济与就业等九大面向,细项指标共达102项。

2012-06-29 16:20:00

韭菜月饼横空出世 网友:五仁月饼可以松口气了

其实说到底,网友嫌弃的还是“五仁”的馅,特别是其中的红绿丝,更是被网友称之为“黑暗料理”。网友吐槽  @刘海宁刘先生很无聊:吓死了,继韭菜月饼之后,还有梅菜扣肉、金嗓子、菊花普洱、鲜肉榨菜馅的月饼。@徐州铁路公安: 五仁月饼君终于可以长长松口气了。

2013-09-16 12:3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