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大学生研发“植物背囊”对抗空气污染 或取代口罩

2016-01-20 09: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一位女性携带“植物背囊”。

  图为一位女性携带“植物背囊”。

  据外媒报道,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地方,不少人会戴口罩,荷兰5名大学生近日研发“植物背囊”,可取代一般口罩,过滤空气中的污染颗粒,让用家即时吸入新鲜空气。

  据悉,目前背囊已完成设计,进入制造原型阶段,发明者指出,在污染严重的城市将是主要目标市场。

  这款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学生德克龙等人设计的背囊,配有过滤装置,导入外部空气并通过背囊内的植物根部过滤,提供清新空气。

  新发明赢得荷兰温室园艺创新基金会(SIGN)的设计赛大奖,他们正测试哪种植物效果最好,暂时认为芦荟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赵龙

关键词:大学生;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空气污染;植物背囊;研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今年面向全国公开招募420名大学生到基层服务

重庆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八部门今天联合发布《2016年重庆市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简章》。根据公告,本次“三支一扶”将公开招募420名大学生,将前往涪陵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等20个区县从事乡镇文化、劳动社保、农技服务、医疗卫生等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

2016-04-26 19:30:42

大学生救公交昏厥乘客 谢绝采访称做了该做的事

4月18日,苏州一网友在微博上爆料:“晚上18:00,在橄榄湾公交车站附近,120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发昏厥抽搐、口吐白沫,几位小伙子当机立断打了120救护车,并且抬着乘客到路边通风处等候。”  救人以后,目击者将照片上传到了网络,在学校老师与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好心人终于被找到。

2016-04-20 15:00:40

校园贷“绑架”拖累家人 不行我就去卖肾

那一天,室友小邓(化名)向杜晓晓提出帮其在网络贷款平台名校贷上以她(杜晓晓)的名义办理贷款1万元左右。这让杜晓晓有些许不安,她很快给小邓打电话询问,为什么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又私自贷了2900元。

2016-04-20 1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