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67岁大爷带老伴当背包客 12年写30万字旅游宝典

2015-12-01 08:42: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王启思带老伴游历了法国、意大利等许多地方。

  他说要趁着时光未老多看看世界,等走不动的时候,可以慢慢回味……他整理出30万字旅游攻略,详尽记录+精彩图片,成了许多人的出游宝典

  武侯区双楠街道居民王启思是社区里的红人,大家称他为“老达”,意思是“老达人”。今年67岁的他,退休后和老伴一起环游世界,他俩几乎游遍了中国,还去过了几十个国家。

  每一次旅行前,“老达”都会提前一个月精心计划和准备,旅行路上还会详细记录攻略和心得体会,细致到小旅馆的价位,公交车的路线……12年的旅行经历,他还写出了30万字的旅游攻略,并配上自己用cad、ps等各种软件制成的图,整理成册,成为了许多人的出游宝典。他说要趁着时光未老多看看世界,“等我走不动的时候,可以慢慢回味。”

  大爷亲身“肉测”写攻略

  教你花最少的钱游中国

  “6月25日乘火车早上8:40到达青岛后,出站往前步行5分钟到宾馆(标间60 元)。在附近早餐后,后步行3分钟到了栈桥海边,不要乘观光车,上一次车就要10元。”

  “我们9:30 开始,一直沿着海边游览:从海滨步行到栈桥最远处的回澜阁,再回到海滨时10:00。”

  ……这是王启思2014年6月23至8月11日记录的部分行程攻略。此次出游,他们经过山东东部、韩国、东北三省、内蒙古东部、河北,游历了50天的时间。

  “我将各景区全年1至12月的气温和降水量列表研究,将最佳旅游季节月份相同或接近,以及地理位置靠近的景区连接成一个环形路线游览,将全国的旅游景区规划成了12个环行旅游路线,每年花费30-40天左右的时间来游览一个环。”12年里,两人共花约22万元,游遍了中国的主要景区和景点。

  除了规划旅游时间和线路,王启思对景门票价格,哪家宾馆价位合适又安全,城市公交车线路及到达时间等都有详细描述。每一个看过他旅游攻略的人都感叹老人的细致和贴心,而且你会发现旅游原来有这么多门门道道。

  路上边走边记,回到家王启思便将这些资料整理出来,进行归档,处理。电脑上大大小小的文件夹,对他而言,都是一笔财富。

编辑:马惠

关键词:旅游攻略;旅游景区;背包客;旅游路线;老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惠东旅游微官网“惠东名片”上线

景点、路线、美食、咨询,打开惠东旅游微官网,一切尽在眼前。25日,惠东旅游微官网正式上线,为市民游客提供掌上游服务。近年来,为了扩大惠东旅游影响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惠东县旅游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官网等新媒体和社交软件的优势传播惠东旅游最及时、最全面的资讯,让更多游客能借助这些平台,全面享受惠东旅游无“微”不至的智能便捷服务。

2016-04-26 07:30:58

峨眉山旅游攻略:徒步上金顶 看五大奇观

峨眉山旅游攻略:徒步上金顶 看五大奇观,【点睛】到峨眉山如果不上金顶,在许多人看来,等于白来一趟峨眉山。大象背上第一层为普贤菩萨的四头像和两面身;第二层为普贤菩萨四头像;最高层为前后普贤菩萨头像。(文/图 王冠)  原标题:原标题:峨眉山旅游攻略:徒步上金顶 看五大奇观

2016-04-09 20:35:00

《上海迪士尼游玩全攻略》:全国人均每天花费600元可玩一趟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24日晚间官方发布,乐园门票将于3月28日零点正式开售。在开始售票阶段,市民可以方便地在互联网和手机端预订,比如预订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普通话版《狮子王》音乐剧门票、上海市区-迪士尼穿梭巴士,一日游等产品。

2016-03-29 07:32: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