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科学家:人造肉将掀肉食界革命 味道媲美真肉(图)

2015-11-02 0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学家:人造肉将掀肉食界革命味道媲美真肉(图)

  资料图:人造肉。

  不少人无肉不欢,不能接受以素肉代替。不过据外媒报道,这种情况有望改变,随着科技及人造肉产业发展,专家指业界已制造出味道媲美真肉的顶级鸡柳及牛肉碎,形容肉食界正“发生革命”。此外,人造肉将来有望较真肉更便宜,届时不仅素食人士,连原本吃肉的人也可能基于价格及健康等其他因素而购买。

  报道称,近年各机构争相研制人造肉,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普利西指出,未来数年的发展将“令人振奋”,以多种植物蛋白质制成的猪肉、牛肉干、肉肠等产品将相继诞生,他还预测制成美味牛排只是时间问题。

  据悉,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早在2013年初已在360家店铺中推出产品,现已增至7500家,并很快会在大型零售连锁店沃尔玛推出,对主流食品业敲响警钟。此外,美国蛋类委员会近日还指出一款无蛋蛋黄酱是“重大威胁”。

编辑:赵龙

关键词:人造肉;肉食界;肉肠;科学家;味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科学家:人造肉将掀肉食界革命 味道媲美真肉

科学家:人造肉将掀肉食界革命 味道媲美真肉(图),不少人无肉不欢,不能接受以素肉代替。据悉,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早在2013年初已在360家店铺中推出产品,现已增至7500家,并很快会在大型零售连锁店沃尔玛推出,对主流食品业敲响警钟。

2015-11-03 14:52:00

李嘉诚投资“人造肉汉堡”在港试吃 计划明年上市

2014-11-18 17:13:00

李嘉诚投资人造肉汉堡 人造蛋在港上市

“植物汉堡主要是从菠菜、小麦和大豆中提炼而成,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利用不同种类的植物创造不同肉类和乳制品的质感和味道。据记者了解,ImpossibleFoods公司目前率先尝试牛肉口味的“植物汉堡”,并计划在2015年底开始率先在美国市场推出,目前该产品的生产成本为10美元左右。

2014-11-18 14: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