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普达措:中国首个国家公园 更接近天堂的地方

2015-10-20 13: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普达措是我国大陆第一个由地方立法机关成立的国家公园,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22公里处,2007年正式开放。 “普达措”藏语意为神助乘舟到达湖的彼岸

普达措:中国首个国家公园 更接近天堂的地方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之硕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距香格里拉县城22公里,总面积约300平方公里。

普达措:中国首个国家公园 更接近天堂的地方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水质和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标准,湖清清,天湛蓝,林涛载水声,鸟语伴花香,是修身养性和陶冶情操的最佳净域。

  这里是一个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都能出很好的片子。

普达措:中国首个国家公园 更接近天堂的地方

  据说春天可以观赏百花盛开的高山草甸和满山的杜鹃花以及“杜鹃醉鱼”、“老熊捞鱼”的奇景,夏天可以看着满山碧绿消暑乘凉同时也有鲜花盛开的草甸,秋天可以观看色彩斑斓的层层密林,冬天欣赏一片雪白下的碧蓝湖波。

普达措:中国首个国家公园 更接近天堂的地方

  现在已经是秋季,有部分树叶已经变成金黄,行走在碧塔海与硕都湖畔,听着鸟语闻着树叶泥草的清香,蓝天白云与周围的翠绿倒影在水面,深呼吸,仿若置身于仙境中~

  回来后的第二便看到满满的娱乐头条是谢娜张杰的婚讯,就在香格里拉举办,我当时就在想,他们一定会选择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普达措国家公园举行仪式吧。

普达措:中国首个国家公园 更接近天堂的地方

  果然,想必在这里,除了亲朋好友的祝福,还有如仙境般的美景作陪,应该算是完美至极的婚礼了!

编辑:宋述婷

关键词:国家公园;接近天堂;三江并流;杜鹃醉鱼;世界自然遗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正式启动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正式启动,13日下午,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根据今年3月5日国家有关部门印发的《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三江源国家公园包括长江源、黄河源、澜沧江源3个园区,总面积为12.31万平方公里,占三江源面积的31.16%。

2016-04-13 21:26:00

从美国经验看我国国家公园试点工作

中美已就关于开展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的签署对于深化中美双方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合作、更好地借鉴美国国家公园管理体制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拓宽中美合作领域、加强中美双方交流等具有积极意义 

2016-03-28 08:41:42

解振华:国家公园体制可保护我国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

解振华: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我们国家要建国家公园的体制,它的目的主要是保护我们国家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珍稀物种,为我们子孙后代、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来保存下一批珍贵的物种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我们国家建国家公园体制也是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最好的生态环境和最丰富的物种资源、生物多样性。

2016-03-07 16: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