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西藏今年前8个月接待游客超1400万人次

2015-09-29 08:36:00 来源:新华网

  眼下仍是西藏旅游最火热的季节,进藏观光游客持续攀升。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42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0亿元。

  雄伟的布达拉宫、巍峨的珠穆朗玛、别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西藏以其独一无二的高原风光和雪域文化,成为世人推崇的旅游胜地。尽管如此,今年西藏旅游部门还是动了一些心思。

   进入暑期,西藏旅游部门为游客专门推出了“圣地拉萨·畅享幸福”“诵读情诗·寻梦雅砻”“醉美林芝·自驾墨脱”“天上西藏·梦幻阿里”等多条特色旅游线路。此外,今年又是藏历羊年,是12年一遇的转湖佳期,目前圣湖纳木错也正是最美观景季。

  西藏旅游业内人士提醒,随着林芝生态文化旅游节、藏博会等一系列节日活动的临近,国庆期间进藏旅游将会持续火热。届时进出藏火车票、机票以及布达拉宫门票将一票难求,有计划进藏的游客须提前安排行程。

  西藏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很多游客认为只有夏季才是西藏旅游的最佳季节,加之全国长假的因素,致使全年九成游客集中在5月至10月进藏。其实冬季的西藏,阳光和煦,平均温度比北京高5摄氏度以上,是名副其实的“日光城”。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是“冬游西藏”的好时机。期间,西藏实施“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大部分景区景点将执行淡季价格,景区门票下浮50%,宾馆价格下调40%-60%。

  为促进淡季旅游发展,西藏将适时推出淡季旅游及特色旅游包价产品,并对西藏旅行社淡季接待游客数量作出明确规定,坚决杜绝“冬季关门谢客”现象。

编辑:马惠

关键词:西藏旅游;接待游客;转湖;特色旅游线路;日光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旅游得法院撑腰 胡氏兄弟股权解冻申请驳回

西藏旅游(600749)的控股权之争,大股东国风集团继续占据主动。拉萨中院表示,虽然对胡波、胡彪采取行为保全的法律后果与国风集团的部分诉请相同,但基础法律关系不同。

2015-11-19 08:38:00

西藏旅行杜绝“冬季关门谢客”现象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16日透露,为促进西藏淡季旅游发展,西藏将适时推出淡季旅游及特色旅游包价产品,并对西藏旅行社淡季接待游客数量作出明确规定,坚决杜绝“冬季关门谢客”现象。

2015-09-17 08:35:00

西藏进入“大庆时间”

西藏进入“大庆时间”,大昭寺同样进行了精心地装点,“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标语和红灯笼挂在了寺院的墙上,广场上花丛锦簇。西藏的9月已进入收获的季节,一些收割完青稞,进入农闲的农牧民来到拉萨朝拜,八廓街上转经的民众熙熙攘攘。

2015-09-06 22: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