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双节拼“史上最长黄金周” 带旺广东长线出境游

2015-09-28 13: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6日采访广东旅游市场获悉,由于今年中秋(9月27日)、“十一”国庆双节时间接近,不少广东人通过休年假、补假的方式,拼凑出了12天的“史上最长黄金周”,直接带旺了10天以上的出境长线旅游市场。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的数据显示,今年在中秋、国庆前选择长线出境游的市民有所增加,仅9月25日出发的出境游团队,超八成是前往欧洲、美加、澳洲等长线国家。中国国旅广东公司数据亦显示,欧美、澳洲长线游客量增长明显,尤其是欧洲,国庆期间同比约有三成左右增长,相较之下,亚洲游略有下滑。

  携程旅行网广州分公司负责人称,今年选择拼假出行的客人特别多,以往“十一”出境游最旺的是10月1日、2日,今年有所提前,不少客人选择在中秋甚至中秋前就提前出发,最热门的目的地集中在意大利、法国、英国、希腊等。

  广之旅出境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黄静茹称,国庆长假属于国家公众假期,人群覆盖面广且时间长,更便于平时假期有限的市民把年假、补休、婚假等假期结合起来,“自制”出各类超长假期,满足长线出境旅游需求。加之市民对出境游的熟悉程度越来越高,且签证放宽、汇率走低等利好因素不断释放,越来越多市民利用长假前往欧美、澳新等长线国家旅行。

  携程欧洲产品经理称,今年的“十一”欧洲游产品,游客更加青睐出行天数较长的线路,尤其是10至12天线路成为不少人的首选,比如“法国+瑞士+意大利11日跟团游”、“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10日自由行”等都是热销产品。 (记者 程景伟)

编辑:马惠

关键词:长线;出境游;黄金周;广东公司;十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五一超四成长线游者“拼假” 避开出行高峰

武汉五一超四成长线游者“拼假” 避开出行高峰,“五一”假期只有三天,所以“拼假”成了准备长线旅游的人们首选。数据还显示,武汉出游者以首尔、普吉岛、曼谷、东京、香港、济州岛、台湾、长滩岛、巴厘岛、大阪为目的地的出境游线路预订量最大。

2016-04-25 15:28:00

国内长线领跑 海岛度假火爆

“根据芒果网的预订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深圳居民在出境游方面,更青睐全球海岛度假,其中东南亚自助游成为深圳居民偏爱方式。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市民预订中秋国庆团出境长线游的人数占深圳出游总人数的21%,同比大幅增长。

2015-09-11 08:20:00

清明春游踏青 国内长线游仅五折起

春暖四月,各地迎来了踏青出游的高峰,不少城市都已经是春暖花开,游人如织了。同程旅游工作人员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游还有部分余位,感兴趣的游客不妨利用三天的假期去享受陌生城市带来的旅途快乐。

2015-04-02 17:11: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