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途牛出资13亿设立保理公司 相关供应链金融升级

2015-09-18 09:07:00 来源:解放日报

  9月16日,途牛对外宣布,旗下两个商业保理公司已获批,注册资金共计13亿元人民币。由此,途牛成为国内首个进军旅游商业保理市场的在线旅游企业。“一年时间内,我们预计可为途牛现有合作伙伴及旅游行业有商业保理需求的相关企业,提供超过10亿元的商业保理额度。”途牛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陈杰表示。

  据介绍,商业保理业务模式是企业将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商,保理商预付应收账款给企业、代企业收取应收账款,并提供贸易融资、债务担保、应收账款管理等服务的一项类金融服务。设立商业保理公司之后,途牛不仅可以服务目前逾8000家的合作伙伴,还可以为包含酒店、景区等在内的其他旅游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保理服务,满足更多旅游行业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与此同时,由于途牛此次设立的商业保理公司为外资公司,可以进行海外融资,获得低成本资金,从而为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融资服务。目前,国内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4.6%,境外美元贷款利率约2%。通过获得成本更低的资金,可以有效降低整体融资成本。

  9月8日,途牛旗下分销品牌“笛风假期”重磅推出,首日交易额突破500万元。途牛金融将为“笛风假期”平台上的零售商提供信贷服务支持,为平台上的批发商提供保理服务支持,助力“笛风假期”分销业务形成差异化竞争力,实现快速发展。

  “目前,国内旅游行业B2B分销业务中赊销现象很普遍,途牛商业保理服务可以帮助合作伙伴以及行业内相关需求的上下游企业,加速资金回笼,缩短资金流通周期,为这些企业的发展提供资金上的助力。”陈杰表示。

  据介绍,国际上目前商业保理已较为常见;在国内,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商业保理业务异军突起。尤其是2013年以来,不少互联网或电子商务企业涌入商业保理领域,如京东旗下拥有上海邦汇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上海陆金所成立了平安商业保理公司等。这些企业的入局,与商业保理市场广阔的前景分不开。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发布的《2014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报告》预计,到2015年底,商业保理业务量将达到1600亿元,未来三到五年我国商业保理的业务量将达到5000亿元。(梁建刚)

编辑:赵龙

关键词:保理商;供应链;相关需求;笛风假期;金融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互联网商业保理行业大会在沪召开

12月23日,全国互联网商业保理大会在上海召开,200余家保理商共襄盛举,探讨 商业保理行业开拓供应链金融的行业大计。会上,国内首家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平台——群星金融网推出了“掘金蓝海一揽子”解决方案,业内专家表示,“掘金蓝海一揽子”计划如同一把“金钥匙”,有望开启26万亿供应链金融的金银岛。

2015-12-24 17:00:32

中国将逐步放开商业保理试点 严禁不正当讨债行为

我国今后将在加强准入管理、严格把握准入条件的情况下,选择一些经济较发达省市逐步放开商业保理试点,同时将严格区分商账追收和商业保理业务的界限,严格禁止商业保理业务中出现任何不正当手段的讨债行为。据介绍,商账追收和商业保理都是应收账款管理的重要方式,是信用管理过程中对债权的重要保障手段。

2013-03-21 16:09:10

药店健康产品采购平台首次引入保理服务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日前在北京宣布,启动全国药店健康产品采购平台。据该商会药店健康产品项目推广办公室主任于志斌介绍,该平台首次将保理服务引入内贸健康产品交易领域,为健康产品企业和零售药店提供快捷、灵活、简便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采购资金不足难题。

2014-04-04 09:05: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