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日本将开发搭载自动翻译系统急救车 对应中文

2015-09-01 09:45:00 来源:光明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年来访日外国游客急剧增加,而外国游客在生病或发生意外情况下报警时,语言沟通障碍成为日本相关部门迅速对应的一个难题。为此,日本政府将研究开发搭载自动翻译系统的急救车。将使自动翻译系统将可以对应中文、英文等外语。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对应激增的访日外国人,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将从2016年度开始着手开发搭载语言翻译系统的急救车。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此举旨在灵活运用翻译系统,使外国患者和急救队员能够顺利交谈。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开发的是将外语语音自动翻译成日语,日语语音自动翻译成外语,输出语音和文字的系统。例如,美国患者使用智能手机或通讯终端说话时,终端就会发出日语声音,也能够显示文字。除英语以外,也将致力于可对应中文、法语、西班牙语、韩语等语言。

编辑:马惠

关键词:急救车;自动翻译系统;外语;中文;日本政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急救车拒缴过桥费 “任性”司机掉头离去

车辆接到通知,需要前往黄河北边的鹊山接一位呼吸困难的病人,但在经过泺口浮桥收费站时,工作人员要求缴纳过路费,收费站不应对急救车收费,拒绝缴纳过路费。针对4日发生的急救车滞留收费站一事,郑先生表示,收费符合规定,不收费符合“人情”,避免发生争执才能保证救援时间。

2015-10-08 14:30:32

私家车怕闯红灯不让急救车 交警:让道致违法不罚

昨日早7时许,长春市革新路上,一辆闪着警灯响着警报的“120”急救车欲闯红灯送急患入院抢救。红色私家车通过,排在第二位的司机主动让行,急救车才驶过路口,并将患者送到医院。澳门 如不避让特种车辆,将面临触犯刑法典,私家车司机可因帮助不作为入狱1年。

2015-07-10 07:30:19

急救车空载闯红灯撞两车 医院称要接待抢救病人

(记者张思佳)昨天上午8点40分,海淀区北土城东路与樱花东街交叉路口处,一辆中日友好医院的急救车闯红灯,与正常行驶的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灰色轿车相撞。120急救中心的急救车司机表示,紧急任务下是否闯红灯要靠司机自己判断,“北京路况较差,白天一般不允许”。

2015-07-04 08: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