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杭州持续高温 “烤焦”五百平方米龙井茶树

2015-08-07 08:43:00 来源:新华社

   蔫掉的嫩芽、枯萎的茶叶、垂头丧气的枝桠……直射的太阳下,杭州市茅家埠四五百平方米的龙井茶园,一眼望去颇无生气。

  曾被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国家茶叶质量检测中心等十余家机构联合授予“中国茶都”称号的杭州,是世界名茶龙井的原产地。而连续数日的高温少雨天气,让部分龙井茶树正面临被“烤焦”的境遇。

  “太阳太厉害了,如果说气温三十八九摄氏度,那地面温度起码六七十摄氏度。”茅家埠这片茶园的主人,是在附近开茶馆的胡先生,他栽培的大多是“龙井43”新品种。

  胡先生说,有十几年以上树龄的老龙井茶树,根很茂盛,可以深入泥土1.5米深,抗旱能力强;但树龄5年以下的“龙井43”,树根还比较弱小,容易被灼伤。

  为了帮助茶树度过酷暑,胡先生隔一天就要给它们浇一次水,而原本这片茶园根本不用怎么去打理。在中国茶叶博物馆门前,一百多亩茶园已经做好准备,新建的一套用西湖水喷灌茶园的设施已经投入使用。

  西湖街道工作人员林晨介绍,这套设备是2014年西湖管委会、西湖街道和当地村庄共同投资90万元人民币建造的。“如果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持续一个礼拜,就会启用这套设备。”目前,设备一天喷灌两次,分别在早晚六点。

编辑:马惠

关键词:茶树;持续高温;茶园;高温少雨;烤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部分龙井茶树遭受“烤”验

杭州是世界名茶龙井的原产地,连续数日的高温少雨天气,让部分龙井茶树正面临“烤”验。为了帮助茶树度过酷暑,胡先生隔一天就要给它们浇一次水,而原本这片茶园根本不用怎么去打理。

2015-08-06 07:30:59

从荒山千亩到茶树封林 开阳县毛云乡油茶产业发展见闻

图为油茶基地管护工潘和安正在察看基地部分油茶挂果情况。图为油茶基地总经理魏传焰与护工交流油茶管护有关技术。新华网贵州频道7月6日电 7月6日,开阳县毛云乡毛栗庄村油茶种植基地,目之所及,一株株油茶树染绿了月亮坡的几山几岭。

2015-07-07 19:51:00

贵州贵定加大古茶树抢救和保护力度

茶产业正成为贵州省着力打造的绿色产业和富民产业之一。由于保护不力,近年来贵定古茶树已死亡30多棵,有的因人畜劳作时毁损,有的因移栽改变古茶树生存环境导致茶树死亡,还有的因自然灾害、病虫害、山火等死亡。

2015-06-07 18:02: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