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广州14家游泳池违规经营被处罚 多家五星级酒店上榜

2015-07-31 08:46:0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14家游泳池违规经营被处罚 多家五星级酒店上榜

  14家游泳池违规经营被处罚 天河多家五星级酒店上榜

  泳池为何办不下证?

  硬件不达标:

  救生视觉盲区

  泳池不够规则

  没有消毒脚池

  ……

  到星级酒店游泳就安全了吗?记者昨日获悉,日前,市体育局和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联合执法,对今年14家没办理高危项目经营许可证又擅自经营的游泳池进行处罚。其中涉及包括珠江新城CBD在内的多家五星级酒店。

  存在救生视觉盲区

  泳池开几年竟没证

  位于白云区的广州颐和山庄酒店有限公司游泳场开业多年,一直是附近居民游泳的好去处。昨日,经常到这里游泳的许小姐说:“酒店开业时,我就邀请朋友到酒店游泳,感觉游泳条件还不错。”而得知该酒店竟一直无证经营时,许小姐很吃惊。

  对此,广州市体育局产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酒店泳池存在救生视觉盲区,没有办理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对于相关部门的处罚意见,该酒店一直没有整改,达不到办证条件。”

  该负责人还透露,市区部分游泳池硬件不达标,比如救生台分布不达标、泳池不规则、没有消毒脚池等,“这些游泳池本不该开放,但常常偷偷开放,对外营业”。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州市体育管理部门对14家游泳池开出罚单。这14家没办高危项目经营许可证又擅自经营的游泳池涉及小区、酒店、会所等。其中涉及天河多家五星级酒店,包括个别珠江新城新开业的酒店。如:广州市合景创展酒店有限公司东圃福朋喜来登酒店、广州市富力恒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分公司、广州首旅建国酒店有限公司等。

  市体育局:没办证的要停业

  据介绍,根据《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和广州市全民健身条例等有关规定,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者需到所在县级以上体育行政部门申请行政许可,在取得高危许可证后,方可对外经营,否则,属无证经营,是违法行为。

  广州市体育局产业处有关负责人指出,限期整改依然没有办高危体育项目许可证的游泳池要停业,并按有关规定处罚。

  记者了解到,经营游泳场所应当具备下列条件:相关游泳体育设施符合国家标准;具有达到规定数量,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救生员等;具有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育设施、设备、器材安全检查制度等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此外,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新制订发布的《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对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在设施、器材、人员卫生、环境、安全保障等多方面提出了新的国家标准,分4个方面共37项。

  市体育部门提醒市民,应在办有高危许可证的游泳场所游泳,才能保证人身安全。同时建议经营者在游泳区域安装摄像头,并依法投保有关责任险。

  14家无证经营泳池

  1、广州市方圆商业物业经营有限公司方圆大厦公寓管理分公司

  2、广州市富力恒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分公司

  3、广州国金中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4、广州首旅建国酒店有限公司

  5、广州合景领峰园酒店管理公司威景酒店

  6、广州市合景创展酒店有限公司东圃福朋喜来登酒店

  7、广州南湖旅游中心白云湖畔酒店泳池

  8、广州颐和山庄酒店有限公司游泳场

  9、广州市天河恒福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0、广州市越秀宾馆

  11、广东汇领置业有限公司万菱汇广州辉盛阁国际公寓游泳池

  12、广州云凯酒店泳池

  13、 广州悦莱健身有限公司天河第一分公司

  14、 广州龙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记者曾卫康)

编辑:马惠

关键词:五星级酒店;酒店泳池;酒店管理公司;游泳池;酒店开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节安徽多地自助游火爆 民宿价格超五星级酒店

随着观念开放,传统回家过年的方式正在被出门旅游替代,而选择住民宿,也被视为旅行中最接地气的事。日前,由黄山市主持起草的《民宿客栈安全管理规范》省级地方标准经省质监局批准正式发布。

2016-02-19 07:30:27

旅游时评:五星级酒店总经理非外籍不可?

摘要:11月16日全球酒店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美国酒店巨头万豪国际在其官网宣布,将以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此次并购将创建全球最大的酒店连锁集团。虽然内地酒店管理者从改革开放至今,也积累了很多适合本土的管理经验,但是仍然欠缺国际化视野。

2015-11-18 12:00:20

珠海度假村将"整容" 两年后建成新五星级酒店

作为全国首家休闲度假五星酒店的珠海度假村酒店已迎来全新二次改造升级。王荣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文范)作为全国首家休闲度假五星酒店的珠海度假村酒店已迎来全新二次改造升级。

2015-07-17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