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低价团仍存在 业内提醒勿贪图价格便宜

2015-06-09 09:35:00 来源:新华网

  除了游学游,购物游也是暑期出境旅游市场的一大热门。港澳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购物热门目的地最受关注。据市西湖路某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旅行社有一些低价团,但行程安排有购物点,而出境购物主要集中在30-40岁左右的年龄层用户,很多团费明显低于出行需要花费的费用。

  据网友“巧克力”介绍,自己去年300元参加了当地某公司组织的港澳4天游,结果在国外也遇到了“黑导游”,景点时间特别少,购物店去了不下七八个,不买东西还给脸色看。“反正我再也不会报那种低价团了,幸好没有强迫我做什么。”“巧克力”心有余悸地说。

  网友“佛洛伊德”则回忆称,自己今年参加旅行团去泰国,游玩中和别人聊天发现,享受的服务一样,团费却相差几百元,自己找到导游,对方则称,因为是拼团的,各个旅行社的报价当然不一样。回国后报名的旅行社则称都是明码标价,别的旅行社和自己并无关系。

  而据市相关部门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出境低价团,国内组团社一直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大众游客多数仍将价格作为重要参考,国内组团社如果给出高价,将会失去市场,如果想维持目前的市场份额或想获得发展,一般会和当地地接社达成协议,行程中加入部分购物点。“那些明显低于成本的旅行线路,大多数都属于零团费,游客如果只想纯玩,可以参加一些品质团。”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如果在网络报名参团旅游,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开办的网站,或通过可信的旅游交易平台报名。报名前要仔细阅读参团的约定事项,特别注意有关限制性的内容。网络付款需谨慎,要保存付款凭证,索取正规发票,最好要保留网络沟通记录。

  同时,相关人士也提醒市民,有出游计划的应尽早咨询、预订,随着暑期的临近,机票、酒店等价格将会略有上浮。(

编辑:马惠

关键词:低价团;旅行社;巧克力;提醒市民;地接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旅游系统展开治理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行为联合行动

全国旅游系统日前开展治理“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行为”的联合行动。其中,上海、三亚等地成立了旅游巡回法庭,及时解决旅游过程中的合同、人身财产损害等纠纷。

2015-12-04 19:12:00

记者卧底游港“低价团” 揭秘“缩水”潜规则

近日,关于赴港旅游的舆论一直未消,有网友声称“再也不去香港”,也有去过的人表示“香港购物一般、食物也一般”。

2015-11-03 10:30:00

卧底游港“低价团” 揭秘“缩水”潜规则

进入购物点之前,游客被关在一个房间,接受手表知识“授课”。在张琪看来,真正的香港美食遍地,美景遍地,香港人也非常懂礼貌,但这些,因为旅行团的导向,许多内地的游客都无法感受到。

2015-11-03 07: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