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5年女生节妇女节和闺蜜去哪 咖啡书屋惬意休闲

2015-03-13 08:53:00 来源:新华旅游

  当咖啡遇到书籍,这一天可以安安静静的度过啦,女生节 妇女节 就快要到了,要不要计划一下约个小会,和闺蜜们享受惬意下午,发发呆、聊聊天、喝喝咖啡、看看书……

  城市的节奏,始终太快,这样的悠哉似乎都显得有些奢侈。在这喧闹的北京城里,我们寻得几处这样的闹中取静之处,供大家喝喝咖啡看看书。

  老书虫 文艺青年一定会喜欢的地界儿

  若想领略一个城市的人文景观,书店不失为一个标本。位于北京三里屯南街的“老书虫书吧”,获得多家媒体“用一家书店赞美一座城”的赞誉,这里,同时也是“Lonely Planet”指南书和媒体口中的“全球最美书店”之一。

  书店位于旧建筑物的二楼,外观平平,但当你推门进去,眼前会豁然开朗:三间总面积数百平方米,挑高至少8米以上的宽敞房间明亮通透,1.5万本藏书从地面摆列到需要用梯子才可以够到的屋顶。

  这里的图书以外文原版为主,超16000册的外文藏书流淌着汉英俄法西班牙意大利语等各国语言,读者亦以老外为主。相对其他书店,这里英文版图书售价相对较高,但形式亦比较灵活——你可以买书,也可以办理会员卡借书,或者直接在店里阅读。

2015年京城休闲发呆约会安静的好地方 咖啡书屋惬意每个季节

2015年京城休闲发呆约会安静的好地方 咖啡书屋惬意每个季节

2015年京城休闲发呆约会安静的好地方 咖啡书屋惬意每个季节

2015年京城休闲发呆约会安静的好地方 咖啡书屋惬意每个季节

  也不用担心看饿了怎么办,除了“精神食粮”,这儿的芝士蛋糕、意面三明治也都可以随时“补给”,不用“挪窝”就能像logo上的那只老书虫一样悠闲打发掉一整天时光。

2015年京城休闲发呆约会安静的好地方 咖啡书屋惬意每个季节

  不过,如果你想周末在三个大厅近百张桌子里找个座位,敬请早到,因为到这里看书的人大多都会带着笔记本电脑,点一份浓郁的咖啡,醇香的芝士蛋糕或下午茶套餐,就能整整打发掉一天阅读或写作的寂寞时光。虽然读者众多,但以书会友,十分安静。

2015年京城休闲发呆约会安静的好地方 咖啡书屋惬意每个季节

  图书销售和餐饮服务并不是这里的独家特色,每周末的讲座沙龙活动和猜谜、鸡尾酒会、古典乐欣赏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才是这里最响亮的名片。书店常邀请世界各地的作家来书店做客,美国国家图书奖得主科勒姆·麦凯恩、以色列作家大卫·格罗斯曼,中国作家莫言、阎连科、张悦然等,都曾通过老书虫举办的“书虫国际图书节”在这里驻足。或许,这就是老书虫的最大魅力所在:超越单纯图书容身之所的范畴,成为文字思想钩织的文化地标,比一个好书店该做的做得更多。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南街4号楼(工体路口)

  时间:每天 10:00 - 次日2:00

编辑:马惠

关键词:张悦然;凹造型;女生;闺蜜;书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作家能否批量培养”不是问题的关键

想当然地认为作家可以被大学培养,不如肯定大学对作家提高写作技巧和能力的推动作用,承认大学对提高作家素养的重要功用。事实上,一些作家确实与大学结缘,如莫言、余华等近40名青年作家出自1988年鲁迅文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文学创作研究生班。

2015-09-23 10:31:12

巴金诞辰110周年 张悦然等参与纪念活动

今年11月25日是巴金诞辰110周年,上海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位文学巨匠。随后举行了一场青年作家作品朗诵会,今年以来在《收获》杂志“青年作家专号”上发表作品的70后、80后写作者张悦然、颜歌、笛安等到场朗诵。

2014-11-12 09:20:37

念师恩微故事征集评选结果出炉

昨天,北京市教委与本报联合主办的“念师恩微故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出炉。自9月初,北京市教委官方微博和“教育圆桌”微信订阅号同时启动征集活动以来,得到了粉丝们的大力支持,征集到近万篇微故事。

2014-09-16 08:01: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