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地坛庙会首次走出国门 在曼谷迎春亮相(图)

2015-02-12 09:14:00 来源:光明日报

  图为河北梆子剧团表演的京剧《跳财神》。马勇幼摄

  11日,“欢乐春节——地坛文化庙会全球行·曼谷之旅”在泰国曼谷最繁华的商业区——世贸中心广场正式开街,这也是北京地坛文化庙会首次走出国门。

  “地坛文化庙会全球行·曼谷之旅”是文化部2015年“欢乐春节”活动的框架内容之一,活动主题为“地坛庙会在曼谷,携手祈福迎新年”。2015年恰逢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暨诗琳通公主60寿辰。春节前夕在曼谷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互相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关系,为北京市东城区文创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携手打造“地坛文化庙会”这一文化品牌。

  此次活动共带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民俗、文艺表演等四个板块内容,让泰国民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了让泰国民众能够有机会亲身感受到北京的雅韵风姿,东城区旅游委还联手国旅总社、中青旅及北京新世界酒店等多家旅游机构和知名酒店同期举行了专场旅游推介会,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商家提供的优惠折扣吸引了大批曼谷市民驻足参与。(马勇幼)

编辑:赵龙

关键词:文化庙会;国人民;跳财神;迎春;非物质文化遗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天山天池将举办西王母(民间)文化庙会

届天池美食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天山天池西王母(民间)文化庙会于8月28日—8月31日举行。来自疆内外的游客将通过逛庙会、祭王母、品美食、看大戏、赏美景,领略阜康丰富多元的文化魅力。

2015-08-27 19:00:58

文化庙会增年味

2014-02-10 15:38:00

银川:文化庙会文化味浓

泥塑、皮影、葫芦刻画、泥哇呜……从正月初三开始,这些出自“非遗”传承人之手的艺术品,使银川北塔的新春文化庙会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味儿。

2014-02-08 10:5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