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瓷都行嘉宾走进“国瓷”企业 专用瓷特供产品“大开眼界”

2015-01-25 12: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1月23日消息(记者程楠)1月23日,“认识china从景德镇开始 说给世界听的中国故事”网络专题巡展和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知名博主瓷都行活动正式启动。当日上午,瓷都行第三站,40余名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走进拥有红叶、家好、金品陶三大陶瓷品牌的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在参观过程中,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们被瓷器精湛的工艺技术、千姿百态的造型和绚丽多彩的装饰所吸引,对景德镇陶瓷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走进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大大的“红叶陶瓷”字样贴挂在建筑外墙上,据了解,“红叶”商标是江西省著名商标,是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国宾馆以及上海APEC会议专用瓷特供产品,又是国礼瓷的特供单位,特此,“红叶陶瓷”享有“国瓷”的美誉,同时也是景德镇最富有代表性的产品。“红叶”无铅、无镉、无毒、耐高温,适用于微波炉的特点,更被誉为“国际绿色环保健康陶瓷”。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和博主们一行先来到该公司一间分厂生产车间进行参观,亲身感受制瓷的全过程,手绘贴花等工艺更是勾起了大家对陶瓷的好奇心。“一直以为现在制瓷都全部机器化了,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半手工制瓷,感觉很兴奋,同时也很好奇,很想跟各位老师学习一下。”来自新浪江西的屠璐对记者说。据销售人员洪凌介绍,公司年生产高档日用陶瓷2200万件,炻瓷600万件,高档窑具720吨,2014年收益近2亿元。

  在该公司的精品陶瓷展中,2001年的上海APEC组委会对会议用瓷、2008年北京奥运会限量版整套餐具、国宴瓷、人民大会堂用瓷等美轮美奂的陶瓷精品,更是让记者和博主们“大开眼界”。屠璐表示,”以前虽然来过景德镇,但是从来没有专门对景德镇瓷器进行仔细的参观,让我对陶瓷有了很深的了解,陶瓷种类多样感觉非常新颖,在来之前看了一些关于陶瓷的历史,这次瓷都行主要还是想了解一下关于各个朝代不同的瓷器。”

  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多达1020多个品种,其中包括中西餐具、咖啡具、茶具、宾馆、酒店系列用瓷,高档彩盘、高档炻器及高档窑具制品等。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瓷器曾作为建国六十周年天安门城楼庆典专用瓷,于10月1日荣登天安门城楼观礼台,该套产品被中南海永久收藏,受到中央首长的高度赞誉,为瓷都乃至江西赢得了荣誉。另外,该公司设计的瓷器曾先后完成了中南海用瓷、人民大会堂用瓷、上海APEC会议专用瓷、钓鱼台国宾馆、国礼瓷、第二代中南海用瓷产品的设计工作。同时,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该公司设计的“奥运杯”圆中国百年奥运之梦,亮相开、闭幕式主席台。

编辑:程楠

关键词:瓷都;红叶;产品;博主;中南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聚中国梦 认识china从景德镇开始

记者孙娟报道:认识china从景德镇开始,说给世界听的中国故事。》为博客名连载2至3期瓷都行的所见所闻,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让更多的人知晓江西景德镇。景德镇的确是世界瓷都,愿世界都知道江西景德镇。

2015-01-25 12:21:00

中国瓷都·潮州国际陶瓷交易会29日开幕 参赛企业多达430家

2013-10-22 17:28:00

“瓷都”制瓷始于中晚唐

景德镇1月19日从江西省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获悉,景德镇兰田窑窑址考古发掘取得重要成果,证明了“瓷都”景德镇的制瓷业创始时间可以早到中晚唐时期;发掘清理出的晚唐时期窑炉,是目前景德镇地区发现最早的、保存最完好的窑炉。

2013-01-20 12:04: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