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秋冬季节多吃深色食物能让秀发乌黑靓丽

2014-12-01 09:08:00 来源:扬子晚报

  小鱼干凉拌菠菜

  这个季节,很多人都出现头发问题,掉头发、白头发、头发枯黄等等。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食疗养发的小秘方。

  古代名医李时珍认为,头发在中医里叫血余,就是血剩余后长出来的东西。气血旺盛的人毛发长得又快又好,否则就会干枯无光泽,长得也会很慢。肝主生发,藏血,要头发长得快,乌黑靓丽,就一定要注意养肝补血。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者。

  黑豆这种小众的杂粮这些年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效。

  据专家介绍,凡深色食物大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体与阳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补充人体的色素,对头发色泽的保健有益。另外注意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等,都能帮助你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

  黑豆黑芝麻 小鱼干凉拌菠菜

  主料:菠菜、黑豆、小鱼干、黑芝麻

  辅料:盐、生抽、麻油、 老干妈

  做法:1.将菠菜洗净,切成段备用。(菠菜的根非常营养,大家千万别扔掉哦:)2.水烧开后,放入适量盐,菠菜放入汆烫数秒,颜色变绿后捞起,冲冷水至凉。3. 分别将生抽,麻油淋在菠菜上,在拌入一点老干妈,将小鱼干加进去。4.煮熟的黑豆放在盘底,伴好的菠菜鱼干倒入盘子,上面撒上炒熟的黑芝麻即可。

编辑:马惠

关键词:乌黑;黑豆;让秀发;吃鸡蛋;黑芝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吃七种食品头发回归乌黑

乌黑的秀发会让女人更加妩媚,但是随着现在做头发的人越来越多,让秀发受到损伤,干枯,掉发等等一些问题出 现,于是很多人在去做护理,其实想要护法,健康的食物也是少不了的,只要平时吃一些这些护法的食物,不仅能够改善发质而且还能呵护身体健康,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哪些可以保护头发的食物有哪些吧。

2013-05-02 10:19:41

3种食物 乌黑秀发吃出来

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2012-12-20 10:40:27

孙莉晒女儿长发美照 多多秀发乌黑柔顺

今日,黄磊爱妻孙莉在微博晒出爱女多多的美照,并留言表示,“头发真的长了”。照片中,多多侧颜微笑,头发又长又顺,乌黑亮泽。对此,有网友称赞道,“哇哇哇哇,还是那么美哇”,“多妹好美啊”,“越来越漂亮了”。

2015-12-28 17: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