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现代农业示范园为民增收 推动临沭农业创新发展

2014-10-30 10: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在距离临沭县约十公里的周庄,有一片约占地327亩的史丹利(荷兰)现代农业示范园,这里交通便利,生态环境良好,田园风光优美,灿烂的人文景观与秀丽的自燃风光交相辉映,拥有丰富的农业与乡村旅游资源。29日,全国媒体临沭行采访团记者来到这里,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

  走进史丹利(荷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苗木花卉、大棚蔬菜、林果农业一片片试验田内农作物长势喜人。据了解,史丹利(荷兰)现代农业示范园以世界先进农业技术和高端肥料展示为主,配套研发推广功能。引进荷兰先进农业技术和设备,展示智能种植模式的先进性、种肥同播一体化的优越性,实现良种、良肥、良法的高度融合,达到新品种、新肥料、新技术的统一应用。

  史丹利(荷兰)现代农业示范园分为花卉苗木试验示范区、林果试验示范区、大田作物 试验示范区、大棚蔬菜试验示范区、智能温室无土栽培试验示范区和研发推广中心。在园区内,现代化的温室大棚内种植着试验农作物,这些农作物均是使用史丹利复合肥种植,长势要比一般农作物旺盛。目前示范园区已建成6336平米智能温室和7000平米连栋温室各一座,新品种、新肥料、新技术试验示范区5个,水稻、玉米、小麦、红薯功能肥料试验田118处。其中,在建节能连栋温室大棚,主要栽植百合、玫瑰等花卉植物,试验不同花卉的需肥配比,为史丹利花卉专用复合肥生产提供依据。

  示范园区建成后,年可实现总销售收入56000万元,利润6800万元,为现代农业提供科技支撑和推广示范。

  近年,临沭县不断加快优质农产品基地园区化、品牌知名化进程,连续三年获得“全市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工作先进县”荣誉称号。截止目前,临沭县发展各类优质农产品基地面积20多万亩;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56个,其中绿色食品认证43个,占“三品一标”认证的77%;创建市级以上知名农产品品牌7件。目前全县共发展优质农产品基地120多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近20个。

  据了解,临沭县现有县级以上农业基地50多个,大多数基地都由龙头企业或合作社按照企业化、工业化方式运作。同时,临沭县现代农业也呈现了模式互惠化、规模扩大化、布局区域特色化、产品品牌认证化等特点。临沭县春山茶树种植基地、临沭县蒙香花生种植基地、店头花卉苗木基地等,这些基地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拉长了产业链,增强了带动力,增加了农民收入。去年基地带动农户3万户,每户增收2000多元。

编辑:赵龙

关键词:现代农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河州现代农业借“网”出海奋力前行

首届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峰会即将在我州弥勒市召开,农产品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发展大势。目前,全州开办网店达400多个,已注册的电商企业达80余家,全州农产品电子商务年交易总额达两亿元以上,带动1万人就业增收。

2016-04-05 16:01:43

河南洛阳:现代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这五年被公认为是洛阳农业发展最好、农村变化最大、农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

2016-03-18 14:39:00

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展农产品衍生品市场 精准服务现代农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并提出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按照“市场定价、价补分离”原则,积极稳妥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保障农民合理收益。

2016-03-12 11:0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