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成都综合交通规划 成都市区30分钟到新机场

2014-06-13 16:00:0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30分钟 从成都市区到新机场

   成都新机场场外综合交通规划完成

   本报讯(记者 刘佳)记者从6月12日举行的驻川全国政协委员赴资阳视察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成都新机场场外综合交通规划及相关专题报告基本完成,航站区总体规划和航站楼方案招标工作即将开展。

   去年6月,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批准成都新机场选址报告,确定简阳芦葭场址为成都新机场推荐场地。

   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办主任邓长金介绍,新机场场外交通规划在稳步推进中,即将报省政府审定。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规划提出“构建与市区点对点快速联系通道”和“构建多通道、多方式的一体化区域运输网络”的思路,在新机场与中心城区之间规划构建点对点快速交通系统,可实现新机场与成都市区30分钟左右可达的目标。

   根据规划,近期重点建设“一高两快两轨”,“一高”为成都新机场高速,“两快”为资三(资阳市雁江镇至三岔湖)和简仁快线(简阳-新机场-仁寿),“两轨”为新机场-天府新站-成都南站(18号快线)、天府新站-双流机场(19号快线)。

编辑:何微

关键词:新机场;交通规划;成都南站;一高;快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新机场建设河北供地1138.11公顷 红线区征迁全部完成

北京新机场建设河北供地1138.11公顷 红线区征迁全部完成,图为廊坊市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内村庄拆迁现场。自2015年4月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广阳全区上下遵循“上保国家征地,下保群众利益,服务国家建设”的总体思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016-04-27 00:02:00

发改委同意建设成都新机场 项目总投资718.64亿元

发改委同意建设成都新机场 项目总投资718亿元,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今日批复了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报送成都新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建设6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202个机位的站坪、8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17万平方米的停车楼以及货运、机务维修、消防救援、辅助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建设供电、给排水、供热、供气等设施。

2016-04-25 15:37:00

成都新机场项目可研报告正式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记者获悉,4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成都新机场项目可研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成都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基础〔2016〕848号),项目总投资为718.64亿元,满足远期9000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需求。

2016-04-19 00:0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