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西藏景区纳木错湖面基本解冻

2014-05-08 15:55: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8日从西藏纳木错景区了解到,有“天湖”美誉的纳木错大部分湖面近日已经解冻,游客可以领略到波光荡漾的纳木错美景。

  纳木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22米,宛如从天而降的翡翠,被誉为“天湖”,是藏传佛教的圣湖之一。2013年10月,正式挂牌的纳木错国家公园面积为106万公顷,包括念青唐古拉山主峰、湖泊鸟岛、岩画石刻、羊八井等。

  每年11月起,纳木错开始进入冰冻期,次年1月完全上冻,到5月开始解冻。纳木错湖面结冰期间,除了大雪封山进入景区交通不便外,冰冻的湖面也让纳木错少了些许灵动的美。

  纳木错景区负责人表示,随着天气渐渐回暖,纳木错湖面不久将全面解冻,景区也将进入旅游旺季。该负责人提醒游客,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湖面风大,到纳木错旅游仍需要穿冲锋衣之类的外套。同时提醒游客备带防晒霜、墨镜等防护品。

  此外,游客前往纳木错景区前,可拨打景区服务电话0891-6110123,咨询路况等问题,但不要轻易选择未被正式开发的路线。纳木错国家公园常年对外开放,每年4月30日至11月1日门票价格为120元,其他时间为100元。(记者张京品、张宸)

编辑:何微

关键词:湖面海拔;西藏纳木错;天湖;游客;国家公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走近“高原明珠”泸沽湖

泸沽湖山水风景(11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一名摩梭汉子在泸沽湖上划动木船(11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一名摩梭人坐在一艘停靠在泸沽湖岸边的小木船上(11月22日摄)。

2015-11-24 09:02:00

新疆天池及江布拉克景区出现降雪(图)

15日,新疆高海拔区域出现降雪,清晨新疆天池开始降雪,记者从新疆奇台县获悉,当天该县境内江布拉克风景区也下雪了,到目前为止前山降雪已经停止,但后山降雪仍在持续。

2015-08-16 01:13:00

【夏日好去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高原明珠彝海

前段时间去了趟四川凉山,就在凉山州冕宁县境内,发现了一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原生态绝美风景 彝海。彝海是一个高山淡水湖泊,湖面海拔2280米,湖水青碧如染,清澈如镜,四周层峦叠嶂,林木繁茂,郁郁葱葱。

2015-05-28 00:1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