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汉口火车站地铁乘客爆满 大学生曲线返校

2014-02-17 10:58:00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武汉交通持续上演高校学子返校挤爆地铁的场面。在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进出站口及售票大厅都挤满拖着行李箱的大学生,部分学生坐到终点站再折返,“曲线”返校。

  上午11时,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看到,整个站台被大学生挤满。地铁广播中不断播放:“由于今天客流量很大,请大家注意安全,小心上车。”在每个站台口,排队学生多达30-40人,每个售票机前排队40-50人。

  外地返汉上学的武汉理工大学大一学生刘建成说,前后有3趟地铁开走,但都挤不上去,“看到那个场面也蛮害怕。”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学生乘车过程中,车门将学生夹住或人进去行李箱没进去的危险情况发生了三四次。

  从金银潭到汉口火车站途经长港路站和常青花园站,因为只有两站路,部分怕挤的学生都选择先坐到终点站金银潭,再折返到武昌。

  微博上也有不少学生支招。湖北美术学院的颜正阳建议:“到达汉口站后先坐到终点站金银潭,再坐往光谷方向的地铁,就不怕没座位。此外,758公交车或许还有机会坐位子,行李多的小伙伴可以尝试。”

  汉口火车站数据显示,昨日发送旅客8.46万人次,创下春运节后客流新高。武昌火车站昨日发送8.5万人人次,抵达8.9万人次,创下今年春运最高峰。据车站分析,返校学生与返程务工流叠加是主因,此外因4号线开通,从汉口站乘地铁前往武昌站的中转旅客相应增加。

  又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凤华)元宵节后大学生陆续返校,公交五公司备足30台应急车,在光谷对接地铁客流及黄家湖大学城学生客流,临时增派其他线路车辆跨线支援,并在民院路设立短途538路、572路,在大洋百货设立518路区间,增加流芳藏龙岛718路、755路、758路运力。(实习生 吕山 记者 韩玮)

  学生流务工流返程流叠加

  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现高峰

  昨日10时,设在京港澳高速管理处的省高速公路应急指挥中心大厅显示屏上,出现岱黄高速府河站进城方向车辆排队滞留画面,工作人员通过短信迅速推送给金家墩客运站,让其长途大巴及时调整线路。今年春运是该指挥中心启用后服务的首个春运,目前正值学生、务工、返程“三流”叠加,府河等收费站频现高峰。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路政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信息化中心是全省高速公路的“大脑”,“触角”覆盖全省4373公里的高速路,对接全省255个高速收费站的6800路监控图像,涵盖收费站、车道、路面、桥梁、隧道、互通、匝道。

  昨日记者在指挥中心看到,大屏幕上,省内35条高速公路的255个收费站出口车流一目了然,画面实时切换,各条高速公路的气温、能见度、路况信息等不断滚动更新。

  通过监测发现,正月十五过后,高速公路迎来学生流、务工流、返城流三流叠加。

  监测数据显示,第二波返程流到来后,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绕城高速青龙收费站出入口流量峰值持续在上午10时到12时、下午2时到6时,进入市区车辆可绕行武汉周边的武东、武汉西、琴台、机场北等高速站口出入。(记者 韩玮 通讯员 苏杭)

编辑:何微

关键词:汉口火车站;曲线;大学生;收费站;755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提供微博预约服务功能

中国之声“2016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走进汉口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值班站长、获得“武铁之星”称号的熊文站长做客直播间。

2016-02-03 18:41:00

汉口火车站列车大面积晚点 大批旅客滞留

汉口火车站列车大面积晚点 大批旅客滞留,据网友报料,疑因信号故障,途径汉口火车站的列车大面积晚点,时间最久的已经晚点三个小时。另据汉口火车站官方微博消息,12月11日中午,经由和始发、终到汉口站的G307、G592、G316、D3058、D2214、D658、D2234、G1314等多趟列车出现晚点,目前晚点时间未定,后续可能还会影响其他列车。

2015-12-11 17:20:00

汉口火车站客流井喷 “心连心”服务卡发放超千张

记者从汉口火车站了解到,春运以来,汉口站客流呈现井喷式增长。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已发放服务卡1000多张,服务旅客1000余人次,助行残疾人13人次,帮助2个走失的小孩找到家人,帮助19个丢失背包的旅客找回物品,归还现金3万余元。

2014-01-21 14:5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