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对付“节后综合症” 我们有办法!

2014-02-13 10:48:00 来源:央广网旅游

  央广网旅游2月13日消息(记者冯铮 丁婵 全婧)春节长假,大家都尽情享受假日生活的惬意,外出旅游、走亲访友、闲散在家、游戏麻将等,但是假期总是过得很快,本周大家又回到了正常的工作岗位,告别长假的兴奋悠闲,大家心底也许会泛起几许焦虑与担忧,关于工作和学习的种种考虑更是不由自主地涌现。于是,“假期综合症”出现了,为了能更好的帮助大家恢复良好的工作状态,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采访了营养专家、心理专家、医生,提供一些有效实用的办法,帮助大家来应对各种“假期综合征”。

  大鱼大肉后“节食”不可操之过急

 

  我们的中国人的节日都和美食密不可分,而春节更是如此。腊月二十三开始,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美食,一直要是吃到正月十五,再加上放假期间,亲朋好友的聚会,大鱼大肉、暴饮暴食是在所难免了,假期结束,就要注意我们身体的负荷能力了。“节后饮食,我们要分开来说,就是‘节食’了,过节的时候难免要吃很多大鱼大肉,长假结束了,一定要注意节食了,要少食,减少脂肪摄入量。”国家公共二级营养师吴昊就提出了不少健康饮食的建议,但是大家也要注意,要节食要循序渐进,逐渐减少饮食的量,千万不要一下子就减少甚至干脆就不吃了,这样反而对身体有伤害,起不到节食健康的目的了。

  长假休息很容易让大家的作息、饮食习惯就混乱了,这样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长假过去,大家要恢复到正常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也要有规律,这样才能更好的调理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

  肠胃也要休息 粗粮果蔬保健康

  吃了几天的大鱼大肉,过后多吃点清淡的东西让肠胃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节后几天的主食可以以谷类粗粮为主,可以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成分,营养师吴昊还提醒大家“还要多吃一些蔬菜,尤其是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的比例。同时,多喝粥和汤,比如新鲜的绿叶蔬菜、小米粥、面条汤等,不妨配点咸菜,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 “清火”作用,让已经 “不堪重负”的胃肠道休息调整。”

编辑:马惠

关键词:春节;健康;饮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性感女模裸腿放鞭炮 高跟鞋+红色吊带丝袜性感

性感女模裸腿放鞭炮,“春节”,每个中国人熟悉和极为重要的节日,包含了每一个中国人童年和成长的故事,以及远泊他乡后对“家”的深深思念。摄影师刘嘉楠通过时尚性感的手法来另类演绎。性感女模裸腿放鞭炮

2016-03-30 12:40:00

春节因素致2月PMI下降 经济仍处于底部企稳过程中

今天发布的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商务活动指数为52.7%,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

2016-03-01 19:53:00

节后用工市场:企业招人难 民工找工作也难

农民工是外来务工人员中的主力军,在春节过后,用工市场呈现出了一种“纠结”状态。一方面是企业招不到人,另一方面是农民工找不到工作。

2016-02-29 14: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