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上海自贸区洋山港双向通航 一年省千万人民币以上

2013-10-21 08:52:00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洋山深水港主航道已正式实行双向通航。据初步测算,对于每周停靠洋山港区船舶较多的船公司而言,此举一年可节省成本千万元人民币以上。

  上海洋山港主航道是连接外海进入洋山深水港区的咽喉要道,从黄泽洋灯船延伸至深水港区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No.9泊码头前沿水域,全程约28海里。

  据介绍,洋山深水港区目前的集装箱吞吐量已占上海港整个集装箱吞吐量的43%以上,每年进出集装箱大型船舶近9800艘次,挂靠洋山港区的主要国际航班共89班,航线遍布世界各大港区。

  据统计,在石油价格高企和各船东都在降速节能增效的背景下,减少待泊时间,从而避免加班赶路,对于船公司效益显著。以8500箱位船为例,如果要赶10小时的班期,光燃油成本就要增加近50万美元。

编辑:马惠

关键词:上海洋山深水港;洋山深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自贸区;船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以“三个不会变”提升中国吸引力

今天中国这片热土,真切地展示了一个国家如何融入经济全球化,又如何吸引了世界的眼光   对很多中国人来说,30多年前出现在生活中的波音飞机,就像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符号,既搭载着国人对世界的憧憬,也意味着中国对外国企业的接纳。

2015-12-03 10:43:00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将实现船舶不良天气进出港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船舶通航实现又一次重大突破。2013年10月15日,上海海事局、上海交通委、上港集团和上海海事大学、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上海洋山深水港通航功能提升课题研究。

2015-05-21 13:30:27

[中国经济时报]中国交建:从不可能到可能

近年来中国以年均新增公路十万公里的速度飞速发展,在这些公路建设中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交建)独占鳌头,市场份额超过20%。日前,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受邀参加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走进央企:创新驱动天津行”活动,借此机会,记者走进中国交建试图了解这家企业与众不同的一面。

2013-05-17 14: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