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频道 > 出境游 > 新闻

央广网

安检升级 美国海关或将检查外国游客社交媒体账户

2016-06-30 08:08:00 来源:中国侨网

(美国中文网)

  (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纽约每日新闻消息,近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提交了一份提案,通过免签证计划或因旅行或者商务目的在美国留居90天以内的游客,会被要求在网络或纸表格上填写他们的社交网络账户信息。

  根据这份提案,外国旅客除了需要提供身份证件和旅行证件外,还有可能被要求提供他们的Twitter和Instagram等社交账号名称,但是不会要求提供密码。

  此项规定将针对所有非美国公民,即使是那些通过免签证计划进入美国的游客。这些信息将连同指纹,面谈等数据被收集进入数据库检查。

  据悉,这项规定有利于美国国土安全部识别和抓捕进入美国的恐怖分子,收集社交媒体数据将提升现有的调查过程,并为美国国土安全部提供关于恐怖活动更大的清晰度和能见度。

  目前该提案刚刚发布,将继续开放60天让公众向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提交意见或建议,之后将进行正式审议。

编辑:李尚

关键词:美国海关;Instagram;Twitter;账户信息;外国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护照贴贴纸”影响入境?美国海关:视情况而定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4月5日报道,美国官方4日表示,关于“护照封面上贴贴纸”是否影响入境美国,要视个案而定。在护照封面贴贴纸可能影响入境,但不是美国海关判断民众能否入境美国的唯一标准。

2016-04-06 08:36:00

中国游客因不文明记录被美国遣返 10年签证作废(图)

16日一名入境美国中国旅客被海关告知他欧游时留下“不文明游客”纪录,因此将他的美国10年签证作废,同时遣返中国。据指出,海关官员说明,电脑资料显示,这名中国游客7月旅游欧洲时,留下“不文明游客”纪录,因此决定将他的十年美签作废并遣返。

2015-09-22 14:10:00

中国游客因不文明记录被美国遣返 签证作废

据美国华文媒体世界新闻网报道,一名来自上海的中国游客,16日持十年有效美国签证入境旅游,在洛杉矶过境时被美海关官员以在欧洲旅游时留下“不文明游客”纪录为由,当场将其十年美签作废,并直接遣返中国。据指出,海关官员说明,电脑资料显示,这名中国游客7月旅游欧洲时,留下“不文明游客”纪录,因此决定将他的十年美签作废并遣返。

2015-09-21 0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