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阜新11月28日消息(记者 马瑛 吕文卫)近日,辽宁阜新市一名男子无视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另一名男子协助其隐瞒行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阜新海州警方依法对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马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协助其隐瞒行程的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二百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央广网发 海州公安分局供图)

阜新市大货车司机马某,在全民防疫的大环境下,在疫情期间前往大连送货谎报行程信息,刻意逃避隔离,数次往返于阜新与大连之间,为阜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经防疫部门与公安部门多次工作,该人拒不执行防疫措施。车主程某明知司机马某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送货,协助其隐瞒行程。民警通过深入调查,确定了其违法行为,并对多次前往大连的马某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程某因涉嫌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二百元罚款的行政处罚;马某因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在其结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