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30日消息(记者马瑛)29日沈阳市沈河区“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百年荣光 童心向党”首届“慧心之境”青少年软笔、硬笔书法作品展在沈阳开幕。本次展览由沈阳市沈河区文化代言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宋慧莹先生发起,中共沈河区委宣传部指导,沈阳市书法家协会、沈河区教育局、沈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宋慧莹书法工作室、沈阳M56美术馆承办。

宋慧莹书写的祖国万岁(央广网发 于婷摄)

共有来自省内外青少年的3000余幅作品报名参展,最终经省、市书法名家评选出427幅作品参加展览。

共和国生日来临之际举办此次青少年书法展,目的是通过举办这次书法展,激发孩子们爱国爱党情怀,以书法作品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用童心诠释书法艺术,展现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发广大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的兴趣,推动辽沈地区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首届“慧心之境”青少年书法、硬笔书法作品展的展出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7日的每天上午9:30至下午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