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6日消息(记者马瑛)今年以来,沈阳市以“不见面办、不找人办”为目标,从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服务方式完备度、在线办理成熟度、在线服务成效度五个维度提升“一网通办”能力,目前,全程网办事项占比由年初的61.8%提升至98.9%、即办事项占比由年初的34.3%提升至74.3%,网上实办率由去年底的78.2%提升至93.4%,政务服务“好差评”满意度99.9%。

“一件事”和高频项目实现“掌上办”。“新生儿”“入学”等241件“一件事”,教育缴费、公积金提取等205项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全部实行“掌上办”,企业群众不用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掌上办”“网上办”的便利,使“窗口办”的企业群众不断减少,窗口工作人员可以有更多时间为企业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推出综合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记者看到,“综合窗口”服务已全面推行,设置有医药市场、社会事务、工程建设、综合执法、交通运输、不动产6个综合受理专区,还有“一件事”“区域通办”“政务公开”等重点领域综合窗口。综合窗口前台集中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